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足协出台“韦迪式”新政 U21国家队战意乙

2011年03月18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足协出台“韦迪式”新政 U21国家队战意乙

普兰德利支持足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据《慢镜头》消息,意大利足协正在酝酿一项惊人的计划,他们试图让意大利U21国家队参加意大利乙级联赛,好让新人得到比赛锻炼。此举不禁让人想到了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的举措,此前他宣布将让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但在漫天的抗议声中,这项计划最终流产。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里皮继续倚重一批德国世界杯夺冠的老臣,结果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南非世界杯后,意大利足协痛定思痛,决心加强年轻球员培养,并请萨基和巴乔出山,参与到意大利新一代球员的培养计划中。新帅普兰德利上任后,也大刀阔斧改革,整个意大利国家队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培养本国足球人才,许多国家都在尝试一些新的方案,目的是让年轻球员们更多的得到比赛锻炼,比如荷兰就成立了荷兰国家B队,把一些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集中起来,参加训练和比赛。而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也在去年提出非常有创意的想法——让中国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

为了让自己的计划实现,韦掌门拟好草案,组织足协高层和俱乐部负责人进行多次会谈,但因为来自中甲球队和球迷的阻力太大,这项计划最终流产。不过,让国奥队和中超球队过招的“中超系列挑战赛”仍然还在进行中。

如今,意大利足协或许是从韦迪的创意中得到了灵感,计划让较少得到比赛锻炼的意大利U21国家队参加意乙联赛。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认为,意大利足球复兴的关键之一是要让年轻球员们尽快成长起来,打上高强度比赛是必须的。目前,意大利大多数19岁到21岁的年轻球员,在俱乐部一个赛季是打不上几场球的。

据悉,阿尔内蒂尼的初步想法的是,意大利U21国家队组织一个25-30人的队伍,在意乙联赛上分别与各支球队过招,但不会计算积分,当然,就计划的更多细节,阿尔贝蒂尼表示还需要继续磋商,“我们正在就这一计划的可行性进行磋商,我们必须要和联赛委员会达成一致。”而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也非常支持这项计划,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真的是一个绝妙的想法。”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