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足协主席称罢工或取消 九成球迷斥球员贪婪

2010年09月14日21: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与球员联盟和职业联盟代表会面前向媒体表示,他们已经收到积极的信号,如果一切谈判顺利的话,意甲球队的罢工活动将被取消,意甲第5轮将会如期进行。

意甲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也证实,谈判还有着很大的回旋空间,“这是个机会,但是一切都得在谈判桌上敲定。首先,我们要确保符合欧足联要求的财政收支平衡政策,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才能顾及到球员的合同细节。”

当地时间9月10日,AC米兰球员奥多代表球员工会宣读了一份球员罢工申明,表示意甲所有球队将在9月25日与26日举行两天罢工,以此表达对新的球员合同推行的抗议。

对于罢工的决定,奥多解释道,球员很多时候不被当做人看,而是一个物体,球员需要捍卫自己的权利。按照新的球员合同规定,球员的合同还剩一年时,他们很有可能面临被推向转会市场的地步,几乎没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对于奥多这样的老将而言,他们甚至会面临失业的窘境,而意甲联盟并没有对这种现象展现出从球员角度考虑的态度。新球员合同规定中,转会下家薪水与水准不变球员不得拒绝,调整浮动工资占总工资比例,俱乐部有权勒令球员单独训练以及制订疗伤医生等等,这些新条件球员工会表示大部分无法接受。

球员工会主席塞尔吉奥-坎帕认为,球员要求捍卫自己权利这本无可厚非,但是这种极端的方式却是愚蠢的,因为罢赛对于意甲的损失是巨大的,电视转播、联赛的秩序和赞助商、球员利益等等各方面都会受到波及。

事实上,在亚平宁半岛,这样的罢工并没有得到普遍的支持,在《米兰体育报》发起的投票中,有超过90%的球迷反对此次的罢工。与意大利其他劳动领域的人薪水相比,意甲球员已经优越太多,一位普通的球员年薪动辄过百万欧元,而意大利工薪阶层每月收入只有1500-2000欧元,有不满的球迷在论坛留言写到“想想那些每天卖命工作13小时,每月收入却只有900欧元,还有一家人要养的伙计吧,你们应该谢天谢地,别脸皮太厚了。”而贝雷塔也借着舆论之风打压罢工的球员,“平均年薪130万欧元的群体,已经不能把自己定位普通劳动者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