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足协将补偿尤文百万欧元 国米为何分文难取

2010年10月07日05:4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年来,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日益公开。过去,球员们都是在俱乐部领薪水,然后去国家队效力,俱乐部给了钱却用不了人所以不满,这就是矛盾的根源。现在矛盾有望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因为意大利队准备实行契约式改革:球员为国而战时期的薪资,由国家队足额补偿给俱乐部!

长期以来,各大俱乐部都很害怕麾下球员为国家队出战,于是不少俱乐部把国家队比赛称为是“Fifa病毒”。这其中的根源问题就在于,球员们都是在俱乐部领年薪,在国家队属于“义务劳动”。俱乐部出钱,球员们却为国而战,这样各俱乐部心中自然有所不满。于是弗格森喜欢让球员“诈伤”,还有一些俱乐部干脆拒绝放人给国家队。

那么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呢?意大利足协率先决定改革。《米兰体育报》披露,意大利足协拿出巨资,制定详细计划:从现在开始,意大利国脚们为国出战时期,他们的年薪由国家队全额支付。换句话说,如果说以前国脚们为国出战是“无偿报国”,现在,国脚们为国出战就是“有偿打工”。也就是说,国家队和国脚们的关系,以后将是劳资合同关系,国家队变成老板,国脚们变成领薪的员工。

具体如何操作呢?不妨简单举个例子。迪纳塔莱为乌迪内效力,税后年薪100万欧元,那么他每日的薪资大约是2700欧元。一旦他被国家队征召,那么在国家队时期,意大利队将给他每天3000欧元的日薪(原有的生活补贴另计)。这些薪水,由足协统一派发给各俱乐部,然后由各俱乐部转发给麾下球员。换句话说,球员们为国出战时期,薪资由国家队来支付,这样俱乐部就能节省不小的支出。西方是契约社会,一旦国脚们和国家队之间存在着这样的劳资契约关系,俱乐部就再没有任何理由去抱怨、去为国脚报国而制造麻烦。

当然,有的球员薪资很高(比如皮尔洛,年薪600万,日薪超过1.6万),若由国家队全额支付,对于国家队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所以一旦这一条令开始实行,那么明星球员们就需要承担一些其他的义务,比如在国家队时期拍摄一些广告、组织一些商务活动等等。

意大利足协之所以敢于做出这样的改革,很大一方面原因在于,如今国家队比赛收益也水涨船高,友谊赛、商务比赛、预选赛的收益都不逊于联赛和冠军杯,这也使得各国足协不差这点钱。与其去说服各俱乐部为国家大义而牺牲球会利益放人,反不如用契约关系束缚麾下国脚。

《米兰体育报》了解到,意大利足协日前通过一期财政预算,把世界杯后至今的国脚薪资派发给俱乐部。这部分薪资,就是各国脚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时期的薪水,这些钱将由18支球队的48名球员分得。其中,近100万欧元将被划到尤文图斯的帐下,米兰将得到45.6万,桑普多利亚将得到45.3万,那不勒斯将得到31.5万,佛罗伦萨将得到29.1万,巴勒莫将得到28.2万。至于国米,几乎分不到钱,因为桑顿为国出战很少,而巴洛特利刚入选国家队就转会了。

必须指出,上述400多万的资金,只是国家队给国脚们的薪水。由于世界杯后至今,国家队比赛日不多、国家队集训也很少,所以这笔钱的数目并不大。可是一旦到了大型赛会制比赛时期(比如世界杯、欧锦赛),那么仅是国脚薪资一项,意大利队需要支付的数额就可能高达数千万。而且一旦有球员受伤,那么国家队需要另外向俱乐部支付赔偿金额。意大利足协敢于通过这一法令,足见其财大气粗。而为国家队输送国脚的俱乐部,每年也将多出一笔不小的收入,这对于国家队和俱乐部来说,算得上是双赢的事情。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