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领队微博回应"裁判门" 何雯娜李珊珊力挺

2011年03月17日1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领队微博回应"裁判门" 何雯娜李珊珊力挺

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中国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会“年龄门”后,再一次被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关注”,今天FIG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将对中国男子体操裁判邵斌提出诉讼。该消息爆出之后,国内外媒体给予高度关注,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第一时间发微博回应“裁判门”,表示这件事与 张成龙不会构成太大影响,他直言“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技术、实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又迎来了黄金时期,他们大包大揽成为最大赢家。为了遏制中国队的一家独大,国际体操联合会仿效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不断对体操竞赛规则作出修改,目的就是减少比赛中一家独大、毫无悬念的情况。除了对规则“绞尽脑汁”,FIG还非常关注中国队的比赛结果,当然也包括打分的过程。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就对中国选手张成龙在广州亚运会的成绩提出质疑,并怀疑中国裁判邵斌涉嫌修改比赛结果。据了解,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期间,邵斌的行为使中国运动员张成龙从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并且因出场顺序的原因处在并列中的优先位,在成绩表上列前并在颁奖时先奏中国国歌。对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质疑,邵斌承认自己修改过比分,这样等待他的或许是国际体联的严惩,当然也不排除剥夺其裁判资格。

不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矛头还是指向了中国体操队,尤其是有了悉尼奥运会“年龄门”作为前科,中国体操队的成绩已经成了FIG的“重点照顾对象”,对于中国队取得的每一个好成绩,相信国际体操联合会都会认真查证。对于FIG的行为,中国体操领队叶振南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 “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技术、实力。长期以来受裁判不公的事不胜枚举。体操是打分项目,裁判受个人喜好、民族、观点等等,当然也存在潜规则了。公平只是相对的,尼莫夫事件就是很好的一例。虽然,FIG受IOC要求必须改变规则。但依然改变不了裁判的主观性。古人曰:水至清则无鱼。”

微博发布后,叶振南得到很多中国体操队员力挺,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表示,“必须是实力,还是超级实力”。奥运冠军李珊珊(微博 博客)说,“支持中国体操队,我们靠的是实力,加油”。作为前体操队员,庞盼盼(微博 博客)也更新微博支持中国体操。纵览中国体操,他们之所以取得好成绩还是得益于高难度、稳定的发挥以及良好的梯队建设,从技术要领来看,很多技术都是以中国运动员来命名的,这一点不难看出中国队在技术方面已经领先于对手,再加上良好的梯队建设、临场的发挥,中国队站在世界之巅,甚至是霸主地位并非偶然,也并不是因为得到了裁判的特殊照顾。(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技术、实力。长期以来受裁判不公的事不胜枚举。体操是打分项目,裁判受个人喜好、民族、观点等等,当然也存在潜规则了。公平只是相对的,尼莫夫事件就是很好的一例。虽然,FIG受IOC要求必须改变规则。但依然改变不了裁判的主观性。古人曰:水至清则无鱼。
    2011-03-17 10:17:48
    -转播-
  • 谁都希望一切是公平的,不是吗?但往往结局呢?吃饭时间到!
    2011-03-17 11:17:32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