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埃托奥传射潘德夫绝杀 国米3-2淘汰拜仁

2011年03月16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埃托奥传射潘德夫绝杀 国米3-2淘汰拜仁

视频:埃托奥两传一射潘德夫绝杀 国米淘汰拜仁昂首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交锋中,国际米兰3比2客场击败拜仁慕尼黑,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国际米兰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八强。第4分钟,埃托奥为国际米兰取得领先,但第21和31分钟,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各入一球帮助拜仁慕尼黑反超。第63分钟,斯内德扳平比分;第88分钟,潘德夫绝杀拜仁。---->>>点击进入欧冠专题 足坛微道场:微博热议国米曼联杀进八强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拜仁慕尼黑1比0客场击败国际米兰,这让他们在本场之前占据优势。历史上双方共有6次交锋记录,拜仁慕尼黑3胜1平2负稍占上风,其中在主场拜仁慕尼黑3战全胜,进6球仅失1球。上赛季欧冠决赛,国际米兰2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夺冠。

本场拜仁慕尼黑排出4231阵型,戈麦斯单骑突前,罗本和里贝里构成双飞翼,托马斯-穆勒在中路活动,古斯塔沃和施魏因斯泰格双后腰。后卫线上,范比滕和布雷诺搭档中卫,普拉尼奇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克拉夫特。

国际米兰今天采用4321阵型,埃托奥单前锋,潘德夫辅佐,斯内德任前腰,中场方面斯坦科维奇、蒂亚戈-莫塔和坎比亚索一字排开。后卫方面,齐沃和麦孔镇守两边,拉诺齐亚和西奥坐镇中路,门将还是塞萨尔。

欧冠-埃托奥传射潘德夫绝杀 国米3-2淘汰拜仁

点击进入组图:蓝黑军灭德甲霸主 国米拜仁为日本祈福

比赛开始前,全场为日本大地震的罹难人员默哀一分钟。随后上半场比赛开始,拜仁慕尼黑首先开球。仅仅41秒后,拜仁慕尼黑就获得任意球机会,罗本传中到禁区内,戈麦斯抢点慢了半步,球被塞萨尔没收。比赛的第4分钟,斯坦科维奇中路分球,潘德夫随后送出直传,埃托奥甩开防守射门命中,国际米兰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总比分扳成1比1平。虽然从电视慢镜头来看埃托奥有越位嫌疑,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第7分钟,托马斯-穆勒前场断球后斜传,里贝里的射门被国际米兰后卫封堵。三分钟后,里贝里中路直塞,戈麦斯突入禁区右翼射门,球被拉诺齐亚封堵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罗本在右路连续晃开国际米兰防守后劲射,塞萨尔扑球出现致命的脱手失误,戈麦斯随后背对球门勾射命中,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总比分2比1领先国际米兰。

第25分钟,埃托奥左路突入禁区下底传中,但球被拜仁慕尼黑后卫解围。一分钟后,古斯塔沃中路直塞,戈麦斯假动作骗过卢西奥后小角度抽射,球被塞萨尔扑出。第31分钟,罗本左路横向带球后准备直塞戈麦斯,球被蒂亚戈-莫塔挡了一下后变线,跟进的托马斯-穆勒面对出击的塞萨尔轻松挑射,球滚入球门右下角,拜仁慕尼黑2比1反超,总比分3比1领先国际米兰。

第32分钟,斯内德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34分钟,斯内德左路传中,埃托奥回敲,斯坦科维奇跟进射门打偏。一分钟后,里贝里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被塞萨尔神勇扑出。第40分钟,里贝里左路斜传禁区,戈麦斯的包抄射门已经慢慢滚向球门,拉诺齐亚在球滚过门线的刹那倒地解围,球打在托马斯-穆勒的脚上击中左门柱弹出。一分钟后,斯内德的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拉诺齐亚解围失误,罗本禁区左侧断球后射门,可惜打在边网上。半场结束时,拜仁慕尼黑2比1暂时领先于国际米兰。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8分钟,罗本禁区前沿横向分球,施魏因斯泰格跟上远射,球被塞萨尔扑住。第51分钟,国际米兰用库蒂尼奥替下斯坦科维奇。第59分钟,卢西奥犯规得到黄牌,即便国际米兰最后晋级八强,他也将在下一场欧冠赛事中停赛。一分钟后,埃托奥禁区内巧妙卸球,潘德夫跟上便射,球被布雷诺舍身封堵。

第61分钟,戈麦斯的射门被塞萨尔神勇扑出。第63分钟,库蒂尼奥在左侧斜传分球,埃托奥禁区右侧回敲,跟上的斯内德顺势大力远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国际米兰将比分扳成2比2平,但总比分仍以2比3落后。第65分钟,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连续在中路做出踢墙式配合,但随后托马斯-穆勒的射门被封堵。

第66分钟,斯内德右路传中,拉诺齐亚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被干扰,但随后在混战中他错过了破门的机会。一分钟后,斯内德送出过顶挑传,潘德夫中路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抽射,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第68分钟,拜仁慕尼黑用阿尔滕托普换下罗本。两分钟后,他们又用巴德斯图贝尔换下范比滕。

第73分钟,坎比亚索中路分球,斯内德禁区内的射门偏出右门柱外。第87分钟,国际米兰用日本球员长友佑都换下齐沃。比赛的第88分钟,绝杀时刻来临。斯内德中场附近送出长传,埃托奥利用个人能力从布雷诺脚下断球突入禁区,他连续横向带球后果断分到右翼,跟上的潘德夫“金左脚”推射,球飞入球门左上角,国际米兰3比2击败拜仁慕尼黑,总比分扳成3比3平。由于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国际米兰淘汰拜仁慕尼黑,晋级欧冠八强。

双方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35号克拉夫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比滕(70分钟,28号巴德斯图贝尔)、2号布雷诺(90分钟,39号托尼-克罗斯)、23号普拉尼奇

后腰:30号古斯塔沃、31号施魏因斯泰格

中场:10号罗本(68分钟,8号阿尔滕托普)、25号托马斯-穆勒、7号里贝里

前锋:33号戈麦斯

国际米兰(4-3-2-1):

门将:1号塞萨尔

后卫:13号麦孔、6号卢西奥、15号拉诺齐亚、26号齐沃(87分钟,55号长友佑都)

中场:5号斯坦科维奇(51分钟,29号库蒂尼奥)、8号蒂亚戈-莫塔、19号坎比亚索

前腰:10号斯内德、27号潘德夫(90分钟,14号哈尔贾)

前锋:9号埃托奥

(Ben)

相关微博:

  • 成也范加尔,败也范加尔;用布雷诺就是为自己埋下的雷【三连败布雷诺就是用红牌拉开序幕】。个性决定命运;从不生病的老帅最常挂在嘴边的是‘在训练场和比赛场我就是上帝’上帝在拜仁强势反弹时告诉他‘你不是上帝’【气数尽了!!!】,换上巴德而不是季莫什丘克也延续范加尔‘用新不用老’的风格。
    2011-03-16 06:49:41
    -转播-
  • 范加尔确实应该为失败买单。一个赛季了,这样一条脆弱的后防,早就拖累了联赛,关键场合再一次掉了链子。后防组合从来就没有固定过,最终葬送了本应该属于拜仁的胜利。
    2011-03-16 06:56:23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