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输给国米一只脚 腾讯一天前已算定他绝杀

2011年03月16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德夫绝杀印证了腾讯体育一天前的分析

潘德夫绝杀印证了腾讯体育一天前的分析

腾讯体育讯 在安联球场,国米2-2与拜仁战平、比赛临近结束的生死时刻,意大利、德国乃至全世界的球迷在那一刻摒住呼吸。此时埃托奥禁区内孤身奋战将球传到右路,一道蓝黑色的身影杀出,触球、劲射、球入网底。欧冠建立以来55年来,主场0-1的球队翻盘的概率仅为3/36,但因为这个球,奇迹诞生了。更惊人的是,打入绝杀进球的居然是潘德夫,一个被人痛骂了一个赛季的“活死人”。但必须指出,这不是偶然,潘德夫绝杀是国米赛前就制定好的逆转阴谋!

早在赛前,腾讯体育就出台了“国米生死战绝密杀招! 吾有上将潘某可斩拜仁”的赛前分析稿,指出潘德夫会成为本战的决胜人物。原因有三:一者,国米逆转的唯一希望在于把握进球机会,拜仁唯一的软肋就是防线,所以国米晋级与否的希望就在于能否多进球。二者,埃托奥是国米最犀利的进攻点,但也因此,埃托奥必然会被重兵防守,即便他能力再强,也不至于一个人对抗对手一条防线,埃托奥聪明的办法就是牺牲自己去当“炮灰”,为队友创造机会。三者,潘德夫是国米锋线上最低迷、也最容易被对手低估的角色,但拜仁如果就此认为潘德夫是“活死人”,那与自杀无异!潘德夫是谁?当年在马其顿刀斩西班牙,在拉齐奥过完鼎盛时期的尤文一条防线破门,来到国米后最出色的一战,也是刀斩米兰拿下德比。他有一颗大心脏,是最适合来承担绝杀任务的球员!

潘德夫本赛季的状态极其低迷,上轮对阵布雷西亚,绰号“功夫熊猫”的国米前锋更是上演了“单刀不进的帽子戏法”,连续打丢三个单刀。可这是有原因的。用潘德夫自己的话说“我上一战浪费了很多机会,被骂的很惨。最初我觉得是魔鬼缠上了我,否则我不会打不进那样的球。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对手们在面对我的时候,只会盯着我的左脚,而不管右脚。我如何给自己的左右脚技术评分?左脚我给9分,右脚吗我只给0分(笑)。”

说到底,潘德夫是一个左右脚技术极其不均衡的球员。在意甲,潘德夫多年来被那群后卫摸的极透,后卫们防守潘德夫的时候根本无须去看管他的右脚,死盯他的左脚就是。潘德夫最近一直在苦练右脚技术,但即便如此,他的右脚传球、射门精度还是比左脚差了太多。但是到了欧冠战场上呢?心高气傲的拜仁、目中无人的范加尔,显然对于潘德夫的左脚技术缺少足够的认识。于是今天,潘德夫用他神奇的左脚,两次策动了绝杀拜仁的进球。

国米的第一球,来自潘德夫的左脚助攻,他在反击途中用左脚外脚背分球,埃托奥前插形成单刀破门。虽然从慢镜头来看,埃托奥似乎有越位嫌疑,但是单就分球的路线来看,潘德夫确实做到了完美。这记助攻,显示的正是潘德夫的左脚在此战中的价值。

但拜仁并没有因此加大对潘德夫的“照顾”。下半场比赛里,埃托奥走到哪里,仍然是有2-3个后卫如影随形,潘德夫仍然有大把的空间。第60分钟、第66分钟、第71分钟,潘德夫拿到了三次射门机会,他延续着自己低迷的状态,第66分钟那次是他接埃托奥传球后胸部停球左脚转身抽射,球打的还算有质量,而另外两次,他被对手逼到了右脚射门的地步,球就打的惨不忍睹。最可叹的是,第81分钟,斯内德指向球门右下角的怒射,被躲闪不及的潘德夫用身体挡出,此时,潘德夫俨然成为意大利、中国所有国米论坛社区里被痛骂的对象。

但绝杀时刻还是到来了。埃托奥从左路吸引三名防守球员后分球,无人看管的潘德夫用他的金左脚将球抽入网窝。这球看似偶然,但实则是国米一种酝酿了许久的“阴谋得逞”的时刻。拜仁不是只顾盯着埃托奥吗?拜仁不是根本无视潘德夫吗?那么埃托奥吸引后卫分球、潘德夫绝杀的方式就是最好也最痛快淋漓的破门。拜仁今天犯下一个愚蠢的错误,那就是他们本该在赛前对潘德夫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或许潘德夫确实近况低迷,但那是因为对手出色的看管住了“一条腿踢球”的潘德夫的左脚。如果你给他左脚传控射门的机会,那就是自杀!

这个夜晚的潘德夫奇迹、安联惨案,看似神奇,其实只证明了一个道理。欧冠赛事里,你想赢球就必须注重细节。什么叫细节?对手哪个球员用哪只脚踢球,这是身为主帅所必须研究的东西。潘德夫的左右脚差异,在这个夜晚突出的证明了这一点。说实话,如果连意甲的布雷西亚等队,都知道死盯着潘德夫的左脚就能扼杀此人的一切活力,而号称名帅的范加尔却不屑于去研究对手如此明显的软肋,给了对手上演神奇的机会,那么拜仁换帅、范加尔下课,其实一点都不冤。为什么?因为潘德夫是这样一个球员,他的右脚技术是中超级,但他的左脚技术,是记下了多少豪门血债的世界级!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