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5冠之神见谁灭谁独惧1人 已被罗本吓破胆

2011年03月16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萨尔再次失误后只能祈祷

塞萨尔再次失误后只能祈祷

腾讯体育讯 3-2客场战胜拜仁慕尼黑,从球员到教练再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一个与国米相关的人都在为这场惊天动地的逆转感到兴奋和自豪。然而在国米晋级的功劳簿上,有一个人或许应该会感到尴尬。作为上赛季帮助国米实现3连冠的重要功臣之一,朱里奥-塞萨尔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毁誉参半来形容,虽然在扑救方面很勇猛,但却也犯下致命失误,若不是潘德夫那神来一脚,那塞萨尔就将可能成为国米乃至意甲的罪人。

先让记忆回到10个月前,当时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在欧冠决赛中2-0完胜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时隔45年之后历史上第3次捧起欧洲冠军的最高荣誉。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门将,塞萨尔在上个赛季可以用天神下凡来形容,他在门线上无数次拯救了蓝黑军团,是球队最终实现历史伟大壮举的头号功臣。

然而本赛季以来,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塞萨尔的出场仅仅为23场,而上赛季他可是在联赛与欧冠保持全勤,再加上与俱乐部在合约问题上存在分歧,塞萨尔的竞技状态和心态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特别是在进入2011年之后,塞萨尔的起伏更是让人提心吊胆。与拜仁慕尼黑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对方的门将克拉夫特神勇无比,挡出了国米的所有威胁射门,相比之下,塞萨尔则是光芒尽失。比赛第90分钟,罗本一次并不是威胁很大的远射塞萨尔倒地扑救竟然脱手,然而当他再起身想要救球的时候,戈麦斯已经拍马赶到将皮球送入大门。赛后《米兰体育报》无奈的表示:“相信没有人敢相信,塞萨尔作出了如此的扑救,这几乎是让国米陷入绝境的进球。”

在出征拜仁之前,塞萨尔在联赛与布雷西亚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扑出对方的一粒点球,避免了球队客场失利,同时也表明塞萨尔状态和心态正在复苏的迹象。然而在今晚的比赛中,塞萨尔还是又一次让国米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比赛21分钟,罗本在右路连续晃开国际米兰防守后劲射,塞萨尔扑球出现致命的脱手失误,戈麦斯随后背对球门勾射命中。与首回合的丢球惊人的相似,同样是来自罗本的射门,塞萨尔这一次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方的射门,又一次让戈麦斯在门前捡漏成功。丢球后的塞萨尔显得十分无奈,摊了摊手向队友表示歉意和无奈。

10分钟后,拜仁将比分反超,这一次面对形成单刀的托马斯-穆勒,塞萨尔被对手轻松挑射破门。国际米兰总比分1-3落后。连丢两球之后,国米几乎进入到万劫不复的境地,塞萨尔的丢球更让球队上下几乎失去了勇气。《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无不庆幸的表示:“塞萨尔今天又一次让国米的支持者捏了一把冷汗,这样的失误几乎是致命的。如果没有下半场的神奇逆转,塞萨尔注定会为他今天的表现悔恨终生。”

当然在批评塞萨尔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国际米兰在防守中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后腰的坎比亚索和莫塔由于被对方的进攻牵制,经常会大范围的补防,而防线与后腰队员并没有形成有效的互补,这就会导致国米的中场经常会形成中空地带。此外,卢西奥和拉诺齐亚的组合整体表现还是不太稳固,卢西奥略显急躁,拉诺齐亚缺乏经验。在萨穆埃尔还未复出的情况下,国米想要以目前的防守在欧冠中前行,难度会非常大。

当然,作为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门将之一,除了失误之外,塞萨尔的表现也并非毫无可取之处,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塞萨尔的多次关键扑救,或许国米就没有机会等到实现逆转的奇迹发生。35分钟,里贝里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被塞萨尔神勇扑出,应该说这是一次非常关键的扑救,特别是在心理上而言,如果当时拜仁将比分改写为3-1,带着3球的落后进入下半时,国米恐怕再有信心也没有回天之力。61分钟,里贝里突破后下底传中,戈麦斯禁区内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眼看皮球直奔大门的左上角,只见塞萨尔一个飞身的鱼跃单掌将皮球托出底线。同样的道理,如果此时拜仁进球,比赛就基本可以宣告结束。

所谓一胜遮百丑,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会冲淡塞萨尔失误的影响,但国际米兰绝对不能因此而放松。在未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还将承受更加残酷的考验,无论是塞萨尔还是球队的任何一个人,每一个细微的失误都有可能让国米本赛季一无所获。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