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维系意甲最后血脉 19年神迹险遇灭门惨案

2011年03月16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的胜利维系了意大利足球最后一丝颜面

国米的胜利维系了意大利足球最后一丝颜面

腾讯体育讯 “能否拯救意大利的最后希望”,记者亚当-斯奇米赛前几乎是用哀叹的口气祈求国际米兰再次拯救意大利于水火,卫冕冠军用一场跌宕悬疑的“神迹”完成了拯救,《米兰体育报》感叹,“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不知谁写就的悬疑剧本。一场真正的比赛不该是这样的,太夸张、也太不可靠”!

罗马、AC米兰欧冠出局后,意大利媒体一片悲观,《米兰体育报》甚至在国际米兰首轮主场告负后祭出“或许是永别”的标题,意甲极有可能面对欧战改制后“灭门惨案”的悲剧。2001-02赛季,帕尔马未能晋级正赛,拉齐奥小组赛未能晋级,罗马、尤文图斯在欧冠16强小组循环赛中双双被淘汰无缘八强;但次季意甲奋发图强,三强晋级半决赛,尤文图斯、AC米兰会师决赛;2003-04赛季,AC米兰独自晋级八强;2004-05赛季、2005-06赛季回暖,意甲三强均跻身八强;2006-07赛季则有AC米兰和罗马晋(微博)级八强;2007-08赛季红蓝军团独自跻身四分之一决赛;但2008-09赛季,意甲三骏集体止步八分之一决赛,自2001-02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八强,是自欧冠恢复淘汰赛两回合淘汰赛以来意甲的最差成绩;2009-10赛季,尽管罗马、AC米兰无缘晋级八强,但国际米兰维系了意甲最后一丝骄傲。

意甲球会一向更重视欧冠,但欧联杯也“拯救”过意大利,2008-09赛季,乌迪内斯晋级欧联杯八强,避免了自欧冠1992年改制以来意甲从无球队无缘欧洲八强的“灭门惨案”。但意甲本季共有8家球会参加欧战,桑普多利亚欧冠附加赛被不莱梅淘汰,只能退居欧联杯,但与巴勒莫、尤文图斯小组赛即被淘汰,那不勒斯侥幸晋级但因留力与AC米兰的联赛天王山,而被潜水艇淘汰;欧冠三强虽晋级16强,但此前5场淘汰赛竟4负1平。

重压之下的媒体押宝卫冕冠军,亚当-斯奇米力挺蓝黑军团,“如同前季,国际米兰是意大利最后的希望。佛罗伦萨和AC米兰一年前无缘晋级八强,罗马本季则与AC米兰携手出局。莱昂纳多必须肩负起一个国家的期待,这是国际米兰和全体意大利人的光荣职责。”TMW网站也指出,“为自己、也为意大利足球,如同十个月前在马德里。”

但TMW网站也指出,“历史成绩很不利于意大利人,欧洲顶级赛事自1992年改制为欧冠以来,只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主场输球的情况下逆转晋级:1995-96赛季的阿贾克斯主场0比1失利,但在客场74000名球迷的呐喊声中3比0逆转晋级,当时阿贾克斯的主教练正是范加尔。”国际米兰官网列出的长串记录也让人皱眉,“意大利球会欧战42次主场失利后仅7次逆转、16次客战德国仅1胜、国际米兰欧战215分钟无入球”,且拜仁慕尼黑欧战主场7场全胜。

历史几乎一边倒的“暗示”着蓝黑军团的出局,国际米兰在安联还失去了命运女神的眷顾,两记失球无一例外是自家球员的主动“贡献”,罗本、里贝里风驰电掣的速度根本无法遏制,就在所有人都只能祈祷避免一场惨败的时候,国际米兰却终于完成了一场神奇的逆转。有多神奇?蓝黑军团全场15次射门仅有3脚中靶,却全部轰入对手球门!

《米兰体育报》发自内心的感叹,“没有萨内蒂、没有米利托,莱昂纳多的球队完成了一场意志力的杰作”!甚至失去了冷静的称赞,“莱昂纳多的指挥还是不令人信服,现在这还重要吗?上半场(拜仁)看起来像巴萨有什么关系?国际米兰还是欧洲最佳球队之一,还在继续着卫冕的史诗!意大利还有一个代表在继续!”

但也不能总指望蓝黑军团上演“神迹”,业内人士和媒体也在反思意甲下滑的的原因所在,俱乐部实力无法承担多线作战、轻视欧联杯是主要原因。但以欧冠成绩而言,意大利人似乎不该滑落到与法甲竞争的地步,意大利球迷还很自信,“欧冠1994年改制后,意大利俱乐部已经5次捧杯,只落后于西班牙人”。但那不勒斯被潜水艇淘汰被《雅虎体育》认为是“意大利阵痛的缩影”,为何?“为备战与米兰的联赛,他们调整了阵容,马乔、卡瓦尼、小卡纳瓦罗均坐在替补席上。简单的说,意大利球会继续认定联赛高于欧战。”

德国球会的成绩很难与意甲相提并论,能后来者居上恰恰是凭借欧联杯的成绩,自2006-07赛季以来,德国俱乐部的成绩连续五季超越意大利。意大利球迷很不屑欧联杯“低廉”的奖金和“不公平”的政策,但《雅虎体育》提醒,“对意大利球队来说,这似乎是残酷的代价,但规则对每个人都是相同的”。

国际米兰名宿马佐拉则指出青少年培养的问题,“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是多年来始终没有冒出新的意大利天才球员。购买年轻球员不是合适的办法,你看看意大利球队里外国球员的数量远远超过年轻的意大利球员,而不像是英格兰,哪里你能看到很多土生土长的天才。”年轻球员过早成名也是马佐拉指出的问题所在,“很难挑选出出色的年轻意大利球员,问题是球员们要不就是没踢多长时间的球,要么就是还没经过足够训练就成了明星”。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