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客串导演“选角” 能当火炬手哪一棒都行

2011年03月15日15:26深圳新闻网黄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实习生黄文报道 “可口可乐”深圳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昨天在深圳大学举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无疑是现场最闪亮的明星。仪式开始前一小时会场就已被堵得水泄不通,刚刚开完“两会”远道而来的“飞人”没有辜负广大粉丝的希望,他说:“如果有机会能当深圳大运会的火炬手,让我跑哪一棒我就跑哪一棒。”

“做”火炬想当火炬手

身着一身白衣的刘翔依然保留着自己的招牌微笑,他刚一亮相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可以变换造型是深圳大运会火炬的最大特点。刘翔为鼓励大家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在仪式上当场制作出了一座独一无二的“翔火炬”。光做火炬不算,他更表达了想当火炬手的愿望:“有机会我当然想来跑,让我跑第几棒就跑第几棒,让我多跑哪段就跑哪段,从头跑到尾都可以。”

扮“导演”自己找人拥抱

想得到和刘翔合影的机会?那还得问问刘翔自己。启动仪式上刘翔化身成了“导演”,摇着摄像机来了次地毯式的“选角”行动。天下突然掉个馅饼能把人砸懵,这不,镜头已经定格在一位仁兄脸上一分多钟了,他却仍旧一脸茫然,最后才在刘翔一次次“就是你”的喊声中被“撵”上了台。此后“刘大导演”一连选了3位“演员”才满意收工,好好过足了把选角儿的瘾。

“让我回到10年前吧!”

“刘翔,回去后会在微博上写点啥?”听到问题后刘翔不禁一愣:“就一句话,让我回到10年前吧!”刘翔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正是在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此番重返大运会,刘翔在给予祝福的同时透着些许“嫉妒”:“那时候我才18岁,现在都28了。”

回忆过后,当然要往前看的。问他伦敦奥运会要夺冠得跑多快,刘翔不假思索:“我想得在13秒以内。”

“习惯了被无数记者拍,所以我也想作为记者去拍拍别人,去客串一下,我知道媒体工作者、新闻记者都很辛苦,我想让大家互换一下位置。”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