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两年磨砺亚运达高潮 全英实现完美蜕变

2011年03月14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两年磨砺亚运达高潮 全英实现完美蜕变

两年来王适娴进步神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中国选手王适娴直落两局击败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冠军。回顾她的职业生涯,从2009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开始,王适娴在两年多的时间不断磨练,先后夺得超级赛、亚运会、全英赛等大赛冠军,堪称国羽女单中进步最快的小花。

2009年大马黄金赛 制造“凯泽斯劳滕”奇迹

王适娴2008年只参加了两站国内进行的公开赛,2009年才开始踏上国际比赛征程,这位小将在09年大马黄金赛一鸣惊人,从资格赛打起的她连续击败日本的广濑荣理子、前世界冠军朱琳、法国一姐皮红艳和队友汪鑫(微博)等名将,职业生涯首度在国际比赛封后,此役的王适娴上演了足球赛场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2009年中国大师赛 个人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

2009年中国大师赛,低迷一段时间的王适娴再度迎来巅峰之作,她连续挑落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 王晨,全英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和全运会冠军王琳,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超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王适娴将师姐们赢了个遍,从国羽几位小将中开始崭露头角。

2009年山东全运会 不敌王琳屈居亚军

2009年山东全运会1/4决赛,面对正当红的王仪涵,王适娴在落后的时候打得不急不慢,最终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也因此,国羽教练赞扬王适娴“关键球处理得好,技战术综合能力以及心态把握得好”。决赛中,王适娴没能再演奇迹,最终惜败给了王琳,屈居亚军。

2010年韩国超级赛 破韩国垄断夺个人第二冠

2010年年初的韩国超级赛中,国羽小花集体低迷,外战接连输给韩国选手,其中裴升熙打破了汪鑫外战不败神话,而成池铉淘汰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在“韩流”肆虐的这届韩国超级赛,东道主表现强势,四强中占据三席,而王适娴成为晋级四强的唯一的非韩国选手。最终,王适娴突破层层围剿,半决赛和决赛连续让韩国选手成为自己拍下之鬼,赢得冠军。尤其是半决赛,王适娴的冷静和全面更为被广泛称道,在逆境中挽救了三个局点,最终逆转取胜。

2010年全英公开赛 首轮出局遭遇一轮游

在全英赛开战前,王适娴与王仪涵、王琳、蒋燕皎、汪鑫、卢兰的金花内战引人关注。而王适娴凭借此前的出彩表现,让她成为最有望成为领军人的候选。然而在首轮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22位的印尼选手玛丽亚-菲比时,王适娴未能再演神奇逆转。在失掉首局后,王适娴虽然在第二局扳回一分,但在第三局,她在对手于11比11平后连得四分时,完全被打乱了节奏,最终以1比2落败,爆出了全英赛首轮的第一个冷门。

2010年广州亚运会 力助国羽女单第七次碰杯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作为东道主参赛的王适娴继续强势表现,首轮轮空的她先是击败了泰国好手蓬迪,其中第二局仅让对手拿到9分;1/4决赛王适娴直落两局轻取日本选手后藤爱,这次只让对手在首局拿到5分;半决赛,王适娴以两个21比14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与汪鑫会师决赛。结果,王适娴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参赛以来,第7次登上女单的冠军领奖台,而王适娴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冠军。

2010年羽联总决赛 成为首夺冠军的中国选手

作为头号种子,王适娴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她连胜两局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顺利跻身决赛。巧合的是,王适娴决赛对手正是同组的韩国选手裴延姝,小组赛中,王适娴就曾以2比0击败对手,结果王适娴把握住机会,以2比0再次胜出,夺得冠军。自从超级赛总决赛2008年创办以来,中国队直到本届才派出女单选手参赛,因此王适娴也成为首夺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

2011年全英公开赛 首度封后捍卫中国荣誉

今年是王适娴第二次参加全英赛,上一次她遭遇一轮游。本次比赛,作为头号种子的她先后战胜德国猛女申克和“外战女皇”汪鑫,与日本好手广濑荣理子会师决赛。结果她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首局连救两个局点逆转取胜,并在第二局胜出,从而以2比0力克广濑荣理子,首夺全英赛冠军。从首轮出局到英勇夺冠,王适娴仅用一年时间在全英赛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