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看点:林丹24战17胜李宗伟 王适娴加冕一姐战

2011年03月13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五个单项的决赛厮杀,男单方面,大满贯球星林丹(微博 博客)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巅峰战,冲击个人第五冠;女单方面,头号种子90后美女王适娴对阵日本的广濑荣理子,此外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混双徐晨/马晋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方面,决赛上演林李大战,林丹世界排名第三,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双方总共24次交锋,林丹17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林丹是羽球男单史上第一个超级全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得主;而李宗伟职业生涯唯一有一点份量的冠军头衔就是2010年的全英赛冠军。

此番全英赛林丹首轮2比0(21比14、21比17)轻取前世锦赛亚军大马老将黄综翰,次轮2比0(21比11、21比17)完胜印尼的狄俄尼索斯,1/4决赛2比0(21比17、21比11)横扫越南的阮天明,半决赛2比1(21比9、16比21、21比11)淘汰德国黑马马克-茨威布勒。而李宗伟首轮2比0(21比9、21比11)轻取法国的布莱斯-勒沃德斯,次轮2比0(21比16、21比16)擒服鲍春来,1/4决赛2比0(21比15、21比7)淘汰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2比0(21比17、21比13)击败谌龙。

林丹拥有快速启动闪电突击杀手锏,时速325公里的重杀更是男单球员世界纪录,李宗伟以假动作逼真、防守反击犀利著称,从纯粹技术的角度看差距不是很大。但李宗伟从北京奥运开始患上恐林症不能自拨,近期大多交锋都大比分落败——林丹08奥运会决赛第二局仅让李宗伟得8分,08中国公开赛第二局李宗伟只取得9分,09大师赛李宗伟决胜局只拿下7分,10年汤杯李宗伟在家乡父老助威声里,第二局也仅拼到8分,广州亚运会决胜局李宗伟只得10分。

林丹和李宗伟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1年韩国羽毛球首要超级赛,林丹2比1(21比19、14比21、21比16)力克对手,成为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而李宗伟世界性大赛(不含洲际性的亚运会)30场连胜纪录被林丹终结。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场比赛比分胶着,李宗伟没有一溃千里,他正在逐渐克服对林丹的恐惧。

林丹最近八年七次打进全英赛决赛,若能击败李宗伟,就能史上第五次夺冠,超越丹麦天王弗罗斯特,成为30多年来的第一人;而李宗伟也不会放弃蝉联桂冠的机会,林丹打李宗伟当然胜算更大,但可能不会像北京奥运会时那样赢得轻松了,李宗伟不再特别忌惮林丹“后场狂杀网前猛扑”的暴力美学。

女单方面,亚运会冠军、头号种子王适娴与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交锋,王适娴亚运会、中羽赛、港羽赛、总决赛、大马赛、韩国赛、全英赛连续7项大赛跻身决赛,超强的稳定性已经让她具备了新一姐的特质。而广濑荣理子曾经掀翻过中国名将王仪涵、王琳,实力也不可小觑。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广濑荣理子世界排名17,两人在2009年大马黄金赛有过一次交锋,王适娴以两个21比14擒服对手。

此番全英赛,王适娴首轮2比0(21比15、21比17)完胜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次轮因德羽赛冠军刘鑫退赛不战而胜入围八强,1/4决赛2比1(17比21、21比17、21比11)逆转淘汰德国猛女申克,半决赛2比0(21比19、21比17)击败汪鑫。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多拍能力出色,拿下守强攻弱的对手问题不大。

双打方面,女双三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于洋/王晓理与世界排名第九的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争夺冠军,于洋/王晓理在2010年总决赛曾战胜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混双中国组合徐晨/马晋与三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争冠,此役胜负五五开。男双决赛将在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和五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之间进行。(苍穹之泪)

附:林丹李宗伟交锋战绩一览(林丹24战17胜7负)

2011年韩国超级赛 林丹

2010年广州亚运会 林丹

2010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10年汤姆斯杯 林丹

2009年中国大师赛 林丹

2009年苏迪曼杯赛 林丹

2009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

2009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8年中国公开赛 林丹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林丹

2008年汤姆斯杯 李宗伟

2008年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林丹

2007年苏迪曼杯赛 李宗伟

2006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台北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香港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

2005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2004年汤杯亚洲区预选赛 林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