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法新社赞王适娴捍卫荣耀 对手放言世界第一

2011年03月14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金牌的争夺中,赛会一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以两局比分24:22和21:18击败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第二次参赛就夺得冠军。赛后,法新社以《王适娴全英赛夺回中国女单荣耀》为题,报道了这场颇受关注的比赛。

作为头号种子的王适娴为中国队夺得全英赛近10年来,第七个女单冠军。而在上届全英赛中,女单冠军则被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夺得。虽然重新捍卫了中国队的荣耀,但王适娴赢得并不轻松,首局24:22艰难取胜,第二局也拼成21:18。而对手广濑荣理子则是日本32年来,首位闯入全英赛女单决赛的选手,而且还是非种子,能拼到这个程度也可谓得大于失。

王适娴本赛季的表现不错,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冠军,韩国公开赛则位列第二,比赛经验可谓丰富,非对手所能比。但广濑荣理子出色的状态,还是给她造成很大压力,首局对手就率先拿到了两个局点。王适娴在赛后也表示:“我知道局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也会尽力去获得的。”

尽管情况不妙,王适娴也没有让人失望,用自己老道的经验、以反手进攻成功挽救局点:“第一局最后时刻我有些紧张,特别是在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不过很高兴我顶住了压力,放松下来并赢得比赛。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决赛这种紧张气氛。”

而作为日本女单32年来首位闯入全英公开赛的选手,广濑荣理子则是虽败犹荣。在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王适娴连得5分反败为胜。第二局也在后半段被对手拉开分差,虽然还是勉强挽救两个赛点,但仍然以18:21败下阵来。赛后,广濑荣理子说:“这场比赛我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已经尽了全力,对自己表现还是很满意。”

虽然最终以0:2不敌王适娴,但这场比赛显然给了广濑荣理子非常大的信心:“这场比赛让我的自信心增强很多,对我帮助相当大。我希望能在尤伯杯中帮助日本队取得更好成绩,然后继续向世界第一的目标迈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