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技术心理都已成熟 握两利器最具一姐相

2011年03月13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技术心理都已成熟 握两利器最具一姐相

王适娴2-0击败广濑荣理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中国小花王适娴直落两局以2比0击败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首次在全英封后。纵观今天的比赛,王适娴全面的技术和聪明的打法让她握住场上的主动权,而顽强的斗志更是击溃以顽强著称的日本选手,最终笑到了最后。凭借上述优势,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在国羽女单的一姐之争中抢得先机。

王适娴是一名典型的技术型选手,手上感觉好,网前技术在这批小花中出类拔萃,后场控球和防守能力也比较出色,而且球路多变,拿手的网前劈吊两个对角线,极难防范。今天与广濑荣理子的冠军争夺战中,王适娴将自己的全面技术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局比赛,王适娴在几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僵持时刻,王适娴及时察觉到对手弱点,连续送反手、底线将比分再次反超。

首局局末阶段,王适娴连救两个局点,之后突然改变战术,一个高质量的高远发球逼平对手进攻失误。正是这个及时的变化,打乱了广濑荣理子的节奏,从而导致出线失误。作为运动员来讲,平时教练贯彻最多的就是理论,而这些技术如何实施、怎样运用才是最为关键的。对于王适娴来说,她的头脑就比较清醒,尤其是在这种关键分的较量中,能够及时调整、根据对手的战术而制定自己的技战术,这一点十分难得。要知道,现在的王适娴只不过20出头,但是她的思想境界、心理成熟度却像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这样的老队员。

另外王适娴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心理也在今天的决赛中发挥出来。日本选手一项以顽强著称,今天对阵广濑荣理子,王适娴在多拍攻不死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冷静,尤其是第二局上半段,头号种子一直处于落后,不过这时她并没有慌乱,反而异常淡定,连得五分扭转颓势。在防守环节,王适娴的意识也非常到位,对广濑荣理子的吊球、底线以及对角线进攻判断非常准确,多次防起对手的扣球,由于质量较高,也为最终的防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张宁、谢杏芳退役后,国羽女单的一姐之争一直备受瞩目,目前来看,前世界第一王仪涵遭遇了滑铁卢,其状态具备很大的不稳定性,王琳虽然在世锦赛夺冠,但伤病让她长期处于休战状态,汪鑫虽外战出色,但内战疲软成为她发展的掣肘,朱琳、蒋燕皎潜力巨大,但个人能力还略逊一筹,综合来说,王适娴内外战成绩都非常过硬,而近期的出色战绩便是很好的佐证,加上聪明的打法以及全面的技术,王适娴已经领先于几位队友,在一姐之争中抢得先机。而且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这些利器也将帮助她在奥运积分赛中的形势非常有利,倘若延续现在的表现,王适娴很有希望进军伦敦奥运会。(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