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2-0日本名将全英赛首封后 夺赛季第2冠

2011年03月13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2-0日本名将全英赛首封后 夺赛季第2冠

王适娴2-0击败广濑荣理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首局连救两个局点,最终以2比0(24比22、21比18)力克广州亚运会女单季军广濑荣理子,首次在全英赛封后,这也是她在2011赛季斩获的个人第二冠。

自去年广州亚运会以来,王适娴的表现非常稳定,连续挺进七项赛事(广州亚运会、中羽赛、港羽赛、总决赛、大马赛、韩国赛、全英赛)决赛。本次比赛,王适娴同样发挥得可圈可点,先后淘汰德国猛女申克和“内战女皇”汪鑫(微博),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会师决赛,后者半决赛战胜了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成为日本32年来首个打进全英赛的选手。两人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交锋出现在09年的大马赛,当时王适娴以2比0胜出。整体来看,王适娴技术全面,多拍能力强,拿下守强攻弱的对手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王适娴依靠精妙的打吊结合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不过广濑荣理子表现得非常顽强,对中国金花的线路判断的非常准确,依靠线路的变化将比分紧咬。3平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比分从3平一直战成7平,随后王适娴打得非常聪明,压制对手的正手放网前勾对角得分,连得四分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暂停后,王适娴连续出现失误丢掉两分,不过她及时调整,牢牢压制住广濑荣理子的两个底线,随着对手回球下网,王适娴以14比11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广濑荣理子突然改变战术,连续给王适娴的底线取得成效,随着头号种子的判断失误,广濑荣理子将比分追至16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9平后王适娴连救两个局点,也挥霍了一个局点,最终依靠一个压底球以24比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局受到了广濑荣理子的严峻挑战,尤其是对手的后场进攻颇具威胁,4平后王适娴连续丢分以6比8落后。被动之下,王适娴表现得非常沉稳,抓住对手反手弱的软肋,连续出其不意调动反手成功,在打出一波5比0的得分高潮后,王适娴在中场休息时以11比8领先。暂停后,王适娴尽管失误连丢两分,但关键时刻她顶住压力,依靠打吊结合、虚虚实实两度送出3比0的得分小高潮,并以18比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王适娴很快以20比16拿到赛点,尽管广濑荣理子挽救两个,但关键时刻王适娴出手果断,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比18,从而以大比分2比0力克广濑荣理子,首次在全英赛封后,同时她也夺得了2011赛季个人的第二个单打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