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天兵脚踩风火轮 没他红黑军将受奇耻大辱

2011年03月14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天兵脚踩风火轮 没他红黑军将受奇耻大辱

卡萨诺破门源自安东尼尼助攻

腾讯体育讯 3月13日,意甲第29轮,AC米兰主场1-1与意甲垫底的巴里队打平,在米兰落后了大半场的关键时刻,安东尼尼用一次关键的助攻帮助卡萨诺扳平比分,在家门口保住了AC米兰的颜面,如果没有这次高质量传中,红黑军团将在主场受到奇耻大辱。

在客场出战托特纳姆之前,由于2月20日在客场2-1战胜切沃的比赛中受伤,半场时就被奥多换下,而在随后和那不勒斯以及尤文图斯的比赛中,AC米兰使用的是扬库洛夫斯基。而联系到之前在欧冠中被伦农打爆,意大利媒体一直在猜测,阿莱格里是否会扶正替补出场表现出色的扬库,尤其是对阵热刺的第二回合关键战中,阿莱格里选择首发的依旧是老迈的扬库,虽然安东尼尼在比赛最后20分钟上场,但依旧让不少人猜测,阿莱格里是否已放弃了原先的球队首发左后卫。

本场对阵巴里,由于之前一周双赛,体能不足的扬库轮休是必然的,而此时米体则报道称,阿莱格里在训练中让埃马努埃尔松打左后卫,赛前很多预测首发,都是将安东尼尼摆在了替补的位置上。

阿莱格里在采访时并未说太多边后卫的问题,他的重点在中场问题“我只能先确定中场的一个首发位置(加图索),而其余(中场)的球员则还需要看”不过阿莱格里透露了一个信息,他并未将扬库洛夫斯基排进大名单,阿莱格里表示“扬库需要休息,这场比赛安东尼尼或者埃马努埃尔松可能得到首发位置,在他连续3场重要比赛首发之后,我们需要一些轮换来使他保持出色的体能。”

不的不说,安东尼尼首发后还是很努力的。虽然阿巴特在右路比较显眼,但安东尼尼左路的防守也不错,上半场安东尼尼的精力主要放在了防守,第32分钟,他和罗比尼奥在左路的配合还迫使本蒂沃利奥吃到黄牌,但是接下来安东尼尼则因为一次失败的站位和盯人让米兰复出了代价,第38分钟,阿尔米隆任意球直塞禁区,鲁道夫侧身拿球后转身射门得分,巴里1-0领先。

这一进球有些类似98年萨内蒂接贝隆任意球传球后打进英格兰大门的那球,非常有想象力,但回过来看当时的米兰防守,多名球员集中在中路当人墙,鲁道夫跑过的位置本应该出现安东尼尼的身影,但鲁道夫从拿球到推进再到射门,连续一串动作做出之后,安东尼尼还没有出现到镜头当中。这个球队失,首当其冲责任人应该是盯人的是范博梅尔,当时鲁道夫是斜插跑位,安东尼尼的站位偏靠外,抵住了另外一名对方球员,但如果在任意球时,安东尼尼在这一位置进行协防而不是目送,那么鲁道夫肯定不能那么轻松地射门。

在丢球之后,安东尼尼才更加注重进攻,下半场一开始,安东尼尼便插上助攻,他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伊布,后者头球摆渡,罗比尼奥插上推射破门,但是边裁却示意罗比尼奥犯规,慢镜头显示这次判罚值得商榷,罗比尼奥在伊布传球瞬间位置正好。

但是安东尼尼并未气馁,他的进攻次数更多,甚至于频繁插进对手禁区,比赛第70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卡萨诺传球后却没控制好球,后脚跟传给了对手。

随着伊布的被罚下,米兰看上去即将吃到失败苦果,安东尼尼这时站了出来,比赛第81分钟,席尔瓦将球转移到左路,安东尼尼一个准确的传中,中路跟进的卡萨诺凌空垫射,将比分艰难扳平,在裁判两次吹掉米兰的进球后,安东尼尼终于帮助球队避免了失败的结果。

赛后,阿莱格里对于卡萨诺和安东尼尼非常满意“在落后的时候,我看到了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卡萨诺的进球非常漂亮,而关键的传球则依赖于安东尼尼的传中。”

的确,阿巴特如今比安东尼尼的位置要稳得多,但阿巴特本赛季哪怕是一次助攻都没有收获,这一点,出场时间和他基本差不多的安东尼尼则有2次传中助攻,考虑到米兰的以及战术打法不是以边路为主,传中次数也和习惯于打边路的球队远远不如,安东尼尼的效率要高出阿巴特不少。之后的比赛,扬库体能恢复后,安东尼尼的位置肯定还要受到影响,但是只要他出现在赛场上,他的传中就能为米兰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