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神枪3单刀0中 他将冠军拱手送到米兰面前

2011年03月12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神枪3单刀0中 他将冠军拱手送到米兰面前

潘德夫+单刀=门将表演

腾讯体育讯 国米在布雷西亚城,在1-0领先的前提下最后拿到平局,这一战很可能断送国米自冬歇期以来所有的努力的一战,国米联赛争冠几近绝望。谁是最大罪人?除了换人失当的莱昂纳多、出战后连续犯下业余失误的科尔多巴之外,另有一个人虽然被媒体评出了还算及格的分数,但他同样是本战国米拿不下胜利的问题人物。此人,就是三次错失单刀良机的马其顿前锋潘德夫,他几乎将冠军送给了同城死敌。

潘德夫上轮联赛替补出战后表现极其出色,本战,他获得了莱昂纳多的青睐,得以首发出战。从身体状态、奔跑速度、突破节奏来看,潘德夫今天的状态确实是出奇的好。也正因此,马其顿人本战的数据单是相当华丽:射门3次都是绝对机会,4次过人是球队的过人王,传威胁球的次数也不少……但作为一个前锋,潘德夫在最关键的一环上犯下致命错误,那就是在球门前,他太慷慨了,他错过了三个单刀!

开战时分潘德夫极其出色,第10分钟他妙传斯内德射门,第20分钟他右路内切连过两人后远射考验门将。在这之后,第42分钟潘德夫拿到了本战的第一次好机会,埃托奥送出直传,潘德夫单刀突入禁区,但马其顿人莫名其妙的减速,被泽比纳追上,最终将球错失。从慢镜头可以看出,潘德夫也许是太想进球,所以不断的观察门将想用最舒服的方式射门,因此减速被后卫追上断球。

下半场,潘德夫再次拿到机会。第64分钟,麦孔右路低传中路,帕奇尼背身拿球的时候妙传右路,潘德夫插上后就是距门6米处单挑门将阿尔卡里的绝杀机会,马其顿人想打个偷袭门将两腿之间的穿裆球,可是这记射门却被坐倒的门将阿尔卡里用身体一挡后将球没收,连个补射的机会都没有捞到。射丢绝杀的潘德夫懊恼不已,双手抱头目光呆滞,这已经是本战他第二次打丢单刀机会了。

但还有机会!第80分钟,哈尔贾的突破造成布雷西亚的禁区混战,埃托奥外围断球后第一时间推到右路,又是潘德夫插上形成单刀,这一次他选择了挑射,但却鬼使神差的打在阿尔卡里的鼻子上弹出!第三个单刀机会,又被潘德夫大度的浪费了。

赛后,莱昂纳多指出:“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次的机会,只要把握的好,比赛的结果会截然不同”。严格来说,这不是推卸责任的说法,要知道1-0领先的时候,潘德夫这3个单刀球随便把握好一个,比分差距变为两球,国米这3分就稳稳拿下了。回顾历史,类似的因为浪费机会而被惩罚绝杀的例子实在太多了,比如2000年欧锦赛上的意大利队,在决赛对阵法国时,1-0领先的前提下,皮耶罗两次打丢了单刀球,最后才有法国人那记让意大利人铭记多年的绝杀。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国米今天失败的问题人物,不仅仅是莱昂纳多或者科尔多巴,更是潘德夫!

当然无需苛责潘德夫,潘德夫本来就不是一个射手,他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一般,这一点在过去多年的意甲足坛已经得到了证明。但此时此刻,潘德夫却不能得到球迷的谅解。这不仅仅是因为今天这一战很可能是断送国米联赛夺冠希望的比赛,这是因为,几天后在安联球场,潘德夫将是国米决斗拜仁的尖兵。

对决拜仁一战,国米0-1落后,只有取胜才能翻盘。而米利托即便可以复出,但毕竟是重伤初愈,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埃托奥势必会被对手重兵盯防,帕奇尼打不了欧冠,潘德夫肯定将成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依靠。本战,莱昂纳多着意演练的就是“埃托奥拉出禁区传球,潘德夫前插破门”的暗渡陈仓的套路,那么到了安联球场,潘德夫就有可能是那个被委以重任的角色。他这样的射术岂能让人放心?

无论如何,潘德夫今天的失误让国米复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他很快就有救赎的机会。如果他能在安联球场进球打赢国米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战,那么今天的失误或许还能得到原谅。反之如何呢?如果对决拜仁,他还敢打丢三个单刀,那用《全市场》的话说:“他会被米兰城乃至全意甲的口水淹没,他会被永远的钉在耻辱的十字架上被人审判多年!”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