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深圳将花4亿治废气迎大运 环保新政重拳推出

2011年03月12日10:46华体网李晓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保证大运会期间深圳的空气环境质量,把这一届大运会办成真正的绿色大运?昨日,深圳人居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赵胜军在2011年深圳企业清洁生产与环境管理政策通报会上向企业代表们透露,为迎接世界大运会,深圳将花4亿元资金补贴用于企业治理废气排放,同时深圳还将推行绿色金融、绿色采购政策,以此来促进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和升级改造。

重点整治企业废水、废气和危废污染

赵胜军在通报会上对企业代表表示本月底前深圳人居委相关部门将开展一次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排放重金属污染物的行业种类、企业数量、基本分布区域等信息,进一步完善电镀、线路板企业废气、废水等污染物收集及设施建设、管理规范和验收标准。

“4、5月份我们将开展污染物处理设施规范化达标检查工作,对于未建设符合规范要求的废水、废气和危废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一律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期未完成或整改未到位的,一律责令停产整治”,赵胜军表示对于污染设施陈旧、老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责令进行限期治理,治理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关闭。对于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进行行政处罚,超标三次或有偷排、直排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一律吊销排污许可证。

绿色目标或将引导政府采购方式

赵胜军在会上还透露,为充分发挥导向作用,深圳还将绿色目标引入到政府采购中,发布了政府绿色采购清单,确定了优先采购的绿色产品类别和环境表现良好的企业名单,以通过政府采购形成的商业机会向符合环保或资源节约要求的企业或产品倾斜,鼓励和支持这类企业的发展、引导绿色生产,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目前银行已对4家企业(环保升级改造企业)发放了6000万元贷款,并与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未来合作的前景广阔”,赵胜军表示深圳人居委已与深圳发展银行等机构签署了绿色金融合作协议,以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缓解企业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环保融资难的压力,切实推动企业的污染治理和升级改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