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60名帅哥将亮相深圳大运会 高1.80米至1.90米

2011年03月10日10:25南方都市报[微博]刘勇 郭现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60名帅哥将亮相深圳大运会 高1.80米至1.90米

昨日下午,深职院教工俱乐部,颁奖礼仪人员选拔现场。 南都记者郭现中 摄

男礼仪外貌要求:

●身高1.80米至1.90米;

●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

提起颁奖礼仪志愿者,广州亚运会上美丽的“青花瓷”女孩还历历在目,如果把她们换成青春阳光的帅哥,那将是怎样的情景?深圳大运会就在做这样的尝试。昨日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首场选拔在深职院进行,和其他大型赛事颁奖礼仪志愿者的选拔不同,200名大学男生也报名参加。

男礼仪身高需1.80米-1.90米

“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大运会执行局颁奖仪式负责人介绍,大运会在礼仪团队的选拔过程中打破性别界限,首次引入男礼仪人员。男性礼仪志愿者的招募数量为60人,他们会承担大运会女子项目的颁奖仪式引导员。

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孙伟说,男礼仪的出现也让礼仪志愿者选择范围更广,深圳大学生数量和北京、广州相比少了很多,想在6万大学生中选择出350名女性礼仪志愿者看起来容易,实际上当身高、形象一一作了规定之后,可选择空间也就不大了,把部分礼仪志愿者的名额“转移”到男同学身上,选拔工作难度降低了。

大运会对男礼仪的要求是身高在1.80-1.90米;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能够讲大局、守纪律、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形象美学研究专家邴勇是礼仪志愿者选拔的评委,他也很赞赏男礼仪志愿者的出现,邴勇说,男礼仪志愿者的身高很重要,1 .80-1 .90米是最佳区间,“增一分,减一分都会不协调。”

做礼仪首先要学走路

除了男礼仪志愿者,大运会还要选拔290名女性礼仪志愿者,对女生要求是身高在1.68-1.75米。这350人将承担大运会34个决赛场馆的306场颁奖仪式。在选拔活动中,选手需要通过自我介绍、评审提问、颁奖礼仪模拟等环节,由专家评委根据形体、身高、五官、气质、表达能力、外语能力、赛会意愿、走姿、笑容等进行综合素质的考察进行评分,最终选出符合要求的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

“即使入围了他们还有很多功课要做。”评委谢小莉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很多身高形象都不错,但是不会走路,大型赛事的礼仪志愿者有一个基本要求,走路不乱晃,肩膀平稳,还要避免小动作。

谢小莉表示,学会走路后还要练习耐力,别小看这些细节,保持两三分钟容易,坚持一两个小时还能不走样的那就是牛人了。

大运会执行局颁奖仪式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深圳大学、华强职校进行颁奖礼仪人员选拔,选拔出来的人员在7-8月会接受为期35天的“魔鬼训练”。大运会执行局将通过专业的培训团队,从体能、形体、微笑、涵养等方面对其进行综合强化训练,力求与奥运会、亚运会的礼仪特色区别开来,突出大运会的青春、活力魅力。

■现场

硬门槛:身高

个子矮,其他条件再好也不行

“呀!我不知道要穿高跟鞋。”姚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大一学生,单独出场的时候,评委们打分表上都注明“形象不错”。当第二轮选拔10名参赛女生排成一列时,她第一个被踢,原因是身高不够,1.65米又没有穿高跟鞋是最大劣势。

男生选拔也是如此,身高仿佛成了评委们的一道标准线。邴勇说:“评委必须考虑到大运会的礼仪颁奖是几个人一起上的,如果突然有个人海拔太高或者太低,肯定不和谐,考虑到整体感觉,对那些个人素质不错的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

大曝光:三围

女生都得测量身高体重和三围

身高、体重、三围,几乎每一项都是女生的内心秘密,不过昨日选拔后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女同学们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秘密,“这也是大运会的需要,只要能成为大运会的志愿者,我觉得暴露点秘密不算什么。”商务英语专业的许嘉欣同学说,自己是学校礼仪队的,有信心走到最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