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中国足球错在理念 日本足球成楷模

2011年03月03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的最大牌教练无疑为法国人特鲁西埃。刚“屈就”执掌深圳队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率队集训时,对球队现状大为不满。比起刚上任时发出“一年进前六,两年进前三战亚冠,三年拿冠军”的豪言,已对深足完成初体验的他开始不停抱怨。北京时间3月3日晚,央视《足球之夜》节目对特帅进行了专访。在这次采访中,法国人道出了中日足球差距的最大根源,以及修正错误思路的方向。

面对央视镜头,特鲁西埃坦承道:“执教深圳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天,我接受了这份邀请,并且在未来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带队集训后,特鲁西埃已经对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哟着清晰的认识。“日本足球的成功得益于出色的联赛,以及高水平的外援,这些外援帮助年轻的球员更快的提高,还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去海外踢球发展。我认为在中国也同样是这种模式,但只有少部分年轻球员在国外取得成功。我认为中国球员主要是理念上的问题,总觉得不能像欧洲人一样拼抢,如果改变这一点,完全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在海外立足。而一旦更多的海外球员在欧洲取得成功,中国足球肯定会变得更加强大。”

当被问及自己的执教理念时,特鲁西埃说:“我的执教理念就是一个词:冠军。我们要给球员思想中植入深深地烙印,告诉他们我们一定要赢,这是教练的工作。队员如果出错,教练就要表现出不满意,要让队员知道这些以后去改正。所以球场上我是威武的狮子,而在球场外我则是另外的样子。”

特鲁西埃表示:“说实话,在我刚刚接手日本队的时候,我并不认为日本足球比中国足球强多少,只有全力以赴,我们才能保证在每一场比赛中不被中国击败,但是现在我认为中国足球已经落在了日本足球的后面。这主要是因为日本的J联赛水平要高于中国的联赛,它们有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和外籍教练,这个联赛也为日本足球提供了大量的优秀年轻队员,正是因为这些才让日本足球在这几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对于亚洲球员在欧洲踢球难以获得成功的问题,特鲁西埃的看法是:“说实话,今天的亚洲足球并没有得到欧洲俱乐部的认可,他们在提起亚洲球员的时候总是显得有些犹豫,虽然有中国球员在英超德甲、荷甲踢球,但是这还不够,只有当更多的中国队员出现在欧洲赛场的时候,他们的能力才有可能被广泛的接受,这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