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南精英赛娱乐有余专业不足 选手参赛似度假

2011年03月10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0日海南博鳌讯 希金斯、亨德利、多特、肖恩-墨菲、丁俊晖、傅家俊(微博)……在斯诺克届鼎鼎大名的球手齐聚海南精英赛,听起来丝毫不会逊色于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又一个顶级比赛就这样如期而至。然而,当人们来到海南博鳌时,却发现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并不像比赛,更像是娱乐。

北京时间3月10日中午,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亲自出席了开幕式,并揭开了这个继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后在中国举办的有一个顶级赛事的序幕。此次海南精英赛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除了奥沙利文、塞尔比几乎悉数出席。但原本期待过瘾的观看斯诺克比赛的球迷恐怕在看了比赛之后,会感觉有些不一样。

不同之一:短赛制难进入状态

跟以往抢五不同的是,此次海南精英赛采用的三局两胜制,赛程变短,更加偏重娱乐。虽然对于观众来说并不会因为比赛过长而失去观看比赛的兴趣,也不会因为赛程过长而拖垮球手的身体,但如此短的比赛却很难显露出球手的真实水平。

今天下午进行的丁俊晖和多特的比赛,两局落败的丁俊晖只打了30分钟便结束比赛。原本有机会的他,第二局被多特直接打出0:141的比分,几乎没有表现的机会便输掉比赛,难怪比赛结束后自我调侃根本就没打比赛就结束了。

不同之二:球手全当度假

或许正是因为赛程变短,娱乐性更强,面对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海南,更多的外国球手只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度假。

从前晚抵达博鳌下飞机的一刻,球手便像明星一样接受海南人民的礼遇。跟以往专心备战不同的是,此次精英赛球手都带上了自己的家属一同来比赛。在上海和北京的比赛,记者均见过不少球员的老婆或女友,像肖恩-墨菲和傅家俊都曾被媒体曝光在比赛之余携家眷逛街的照片,但就连老球王亨德利都带上老婆这还是第一次。今天下午亨德利比赛结束后,从赛场下来,便牵过老婆的手,大摇大摆的拎着球杆步行回到酒店,如此悠闲的场面似乎早已替代了赛场上紧张的气氛。

中国海南这个美丽的岛屿向来是欧洲人向往的度假圣地,这次有机会来比赛,球手们自然都要带上自己的家属。就此将此次比赛变的更像是一场表演。

不同之三:赛场空城计

如果说此次海南精英赛有什么不同,那首选就是球迷可以随便进入场馆。之前的宣传资料早已经为此次比赛的球票订了价,最低票价在200元左右。然而,今天当记者来到博鳌国际会议中心时,却发现在看台外的区域并没有设立严格的检票口。

虽然门外设有严格的安检,但进入场馆的球迷却并不一定要持票。今天中午开幕式前,记者发现任何一个来到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的人几乎都可以随便进入看台外的区域,几乎无人把守。就连运动员从隔壁酒店到练球房的路上都无人看守,只要熟悉路线的球迷便可以轻而易举的摸到球手身边,跟偶像近距离接触。

轻松的比赛,轻松的假期,组委会似乎并没有把它当成一个大规模的赛事来对待。球手度假的心情远远大过比赛,对于即将迎战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的球手来说,这样的假期也不失为一个放松的好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