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南赛-希金斯2-1艾伯顿 亨德利多特两连胜

2011年03月10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1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今天在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首场比赛中2-1逆转击败艾伯顿,“台球皇帝”亨德利、“散弹枪”柯普以及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均取得小组两连胜。

此次精英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分为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制,小组赛采取3局2胜制,胜一场积1分,负者不记分,小组赛结束后积分最高者出线。如出现两人或两人以上积分相同,先比较胜负关系,再比较净胜局数,最后比单杆最高分。出线后,A组第一与C组第一,B组第一与D组第一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半决赛采取9局5胜,胜者将在3月13日晚进行最后的决赛,决赛采取13局7胜。

A组希金斯和艾伯顿的比赛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艾伯顿在82-0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希金斯以75-57、79-24连扳两局,失去了爆冷的最佳机会。同时进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2-0轻取中国选手李岩(微博)。在晚上的比赛中,亨德利再接再厉,以67-39、27-76、86-11战胜艾伯顿,取得小组两连胜,而艾伯顿两连败已经提前出局。

B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2-1战胜中国小将曹宇鹏(微博),后者临时顶替因故未能前来参赛的傅家俊(微博)。另一场比赛中,“散弹枪”柯普2-0轻取金龙(微博)。在晚上进行的罗伯逊和柯普的强强对话中,第二局罗伯逊打出单杆破百,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在决胜局中,柯普率先得到63分之后出现击球失误,但是罗伯逊在做安全球的时候再次给柯普留下机会,柯普抓住机会再下一城,从而以2-1战胜罗伯逊。

62岁的“眼镜先生”泰勒顶替因故不能前来的艾伦在C组中与卡特首先交锋,泰勒由于年纪原因击球的准度也有所下降,卡特也显得过于保守,两局比赛耗时将近一个小时,最终卡特以2-0(49-36,91-0)战胜了这位斯诺克球坛的传奇人物。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墨菲在以26-62输掉第一局后,接连以86-0、70-0两度零封田鹏飞,以2-1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在D组的较量中,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先后以两个2-0战胜了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以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并在与丁俊晖的第二局比赛中轰出单杆141分的高分,丁俊晖已经彻底无缘四强。

明天将进行小组赛剩余的比赛,12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较量,13日进行中外明星慈善挑战赛以及最终的决赛比拼。(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