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遭淘汰很可惜 中国队自信可赢得未来

2011年03月06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总比分2比3输给中国队,无缘再进一步,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和杨宗桦在今天赛后表示,被淘汰的结局是令人感到可惜的,但是通过这次与中国队的对决,更令他们看到了未来。

“今天,很可惜吧,我自己没有发挥好。”1比3输给 吴迪后,杨宗桦赛后很无奈地表示:“我已经拼到了最后一刻。其实,我觉得大家在第三天的比赛中都很累,大家都一样,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拼,拼到最后一刻,哪怕是输,也要输得好看一点……”事实上,在今天下午与吴迪的对抗中,在第三盘打完后,杨宗桦因为伤势进行了暂时治疗,“当时,觉得屁股有点不舒服,所以选择了去治疗……”杨宗桦的直白,让赛后发布厅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和杨宗桦一样,对于最终2比3输给了中国队,卢彦勋在赛后发布会上也遗憾表示,输球是很可惜的,“这个结果,肯定不是我们预期的。很遗憾,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遭遇了一个不好的结果。”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就总比分0比2落后。“从第二天到今天,我们都试图把比分扳回来。从比赛来看,我们输得并不多,双方实力是差不多的。”卢彦勋表示,经过努力把比分扳成了2比2,“尽管最终2比3输了,但是经历了这么一个过程,我觉得最终输了,也没什么吧,我们尽力了。事实上,3天来,我们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是不错的,球员们在一起很团结,相互鼓励和加油。”卢彦勋认为,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是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输了比赛,但是我觉得我们赢得了未来,以后会更好……”

不管是卢彦勋还是杨宗桦,中华台北这两年的网球冒出了不少优秀球员。“有多少青少年在打网球,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了解有一些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卢彦勋介绍道,反正他有自己的目标,所以不管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始终充满了动力。作为“亚洲一哥”,卢彦勋也被要求点评下中国网球运动员的情况,“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建议。我觉得他们现在表现很好,在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怎么走,还需要时间去探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