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华台北双打临阵换将 天气干燥卢彦勋流鼻血

2011年03月05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5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 上海的初春寒风刺骨,虽然仙霞网球中心关上了顶棚,但是现场的温度接近冰点,寒风袭来,坐在场边的队员都穿起了保暖的羽绒服。这样的天气正如中华台北队队员的心情,在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太区I组首日比赛中,他们已经0-2落后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这样的结果显然让他们没有做好太多的准备。

此前中华台北队主攻的是单打,他们拥有世界排名第42位的 卢彦勋和前世界头号青少年选手、现世界排名308位的杨宗桦;因为他们并没有把重点放到双打上,双打他们派出的易楚寰和陈迪。然而计划不如变化,虽然中国队的小将 吴迪 公茂鑫世界排名只有366位和299位,但是他们却在首日的单打比赛中纷纷爆冷击败了卢彦勋和杨宗桦,使得原本处于劣势的中国队看到了出线希望。

为了挽回颓势,中华台北队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派出了全新的阵容,由单打实力突出的杨宗桦和卢彦勋组成的双打迎战中国全新组合、去年亚运亚军公茂鑫/ 李喆。卢彦勋的双打水平也很高,他与梅尔泽的双打组合曾经在大赛中有不俗表现,他的双打世界排名达到87位,比中国队高出不少。比赛前,两支队伍还很轻松,公茂鑫时不时从中国队的休息室探出头来,神情显得非常轻松。而中华台北休息室也并没有太多紧张的氛围,老大哥卢彦勋带着杨宗桦似乎四处走着,也显得比较放松。

比赛原计划2点钟开始,但是由于现在赛场球网的问题一直在抢修,比赛最终被推迟到3点才正式开始。双打的节奏很快,两队组合也争夺很激烈,第一盘双方一度站至5平,关键时刻,卢彦勋出色的发球成功破发,最终首盘以7-5赢得首盘。或者获胜后,也许是因为天气太干燥,卢彦勋赛后竟然鼻子流血,这时候中华台北队的教练纷纷拿出纸巾帮他鼻子止血。经过调整后,卢彦勋才重新回到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