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华台北赢生死战 卢彦勋笑称流鼻血因火气大

2011年03月05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5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 赢得了一场绝地反击后,中华台北队依旧保持着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出线的希望。取得了难得的一场胜利,中华台北一哥 卢彦勋也显得松了一口气。坐在发布会上,他与小胖卢彦勋在发言前还互相谦让。“这个问题还是你说吧,你说就好了!”卢彦勋一副老大哥的摸样告诉杨宗桦。而后小胖也微微一笑说道,“你让我也发挥一下哦?”

中华台北队与中国队之间的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的较量这三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昨天经历2场5盘大战后,今天双打之争又打到了四局。不过中华台北队还是临时换阵,原计划出场的易楚寰/陈迪被卢彦勋/杨宗桦取代。“昨天的比赛到今天应该说昨天的结果导向另外一边,没有把握好局面。今天我们还是有一丝机会,有场上的机会都不会放弃。在比赛前我们也讨论了一段时间,很高兴整个队伍的共识。虽然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受到昨天的影响。”谈起这次变阵,卢彦勋说,“我们在考虑是第一次搭配,我们有找来第一个专门打双打和小胖搭配,他们在亚运表现还不错。我们在讨论在信心、身体状态都最佳,谁能让整个队伍感觉到舒服。我们讨论了很多点,在站位上进行一些协调,竟然做出共识,就往这个方向进发。”

陷入0-2的绝境,卢彦勋表示自己已经放下包袱。“我对昨天的比分很失望,我觉得还没有被淘汰,这只是第一天的比赛,但是还有3场比赛。你还没有拿到3场比赛,任何事情都能发生,我们把今天当成最后一场,我们又有机会能够扳回来。我们表现比他们好,但是在关键的分上没能好好把握。我们用这样的精神,我们年轻选手历练过那么多大赛,大家也是很团结的团队。今天我们很坦诚的,如果输掉3-0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0-2落后也尽力打出每场好球。”

昨天经过了五盘大战,今天卢彦勋感觉到有点麻痹了。“体力上我们有点疲倦,我相信 公茂鑫也是。已经麻痹了,上场就是拼和努力抢分。昨天也希望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毕竟昨天不是很好的日子,看今天早上身体状况来做最后的决定。”卢彦勋说。在比赛中他甚至鼻子出血,对于这个问题,他笑笑说,“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天气的关系,可能火气太大,这样让我降降温,让我冷静地出现在比赛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