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公茂鑫遭卢彦勋横扫 中华台北将总分追平

2011年03月06日15:21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3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首轮“海峡德比”6日继续在上海举行。在第四场比赛中,状态出色的 卢彦勋以3比0横扫中国小将 公茂鑫,将总比分扳为2平。

  比赛开始后便呈现“一边倒”的格局,公茂鑫早早地遭到破发,很快便以0比3落后。面对卢彦勋手感火烫的发球,公茂鑫抵抗乏力,首盘比赛以1比6惨败。

  次盘比赛,卢彦勋良好的状态依旧在延续,场上局面与第一盘如出一辙。“亚洲一哥”发球状态极佳,公茂鑫在前两盘甚至没有得到一个破发点,最终他以2比6再丢一盘。

  背水一战的第三盘,公茂鑫的状态有所回升,不但顺利保住前两个发球局,而且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是在关键时刻,技高一筹的卢彦勋依然掌握着比赛的走向,在第5局再次率先完成破发。此后公茂鑫显得无心恋战,再次被破发,卢彦勋以6比2再下一盘。

  这样,耗时两个小时,卢彦勋便以3比0击败公茂鑫,帮助中华台北队的总比分扳为2平。此番“海峡德比”的第5场比赛将在两岸两员小将 吴迪与杨宗桦之间展开,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哪一方在戴维斯杯亚大区半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

  赛后,公茂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整场比赛压制着我。尽管我发挥得不错,但是从始至终没有适应对手的节奏。比赛中,卢彦勋体现了世界性的水平,他不但打得快,而且快而不乱,抓机会的能力比我老道很多。”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