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请别再提钱太俗 山东男篮惨败宏远巨奖成浮云

字号:T|T

本报中山2月16日讯(记者 胡建明)开场的7:0并没有让山东男篮一直笑下去,在主场球迷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营造的双重压力下,客场作战的山东男篮最终以92:129输给了广东队。五连胜的梦想和96万的巨奖全都像浮云一样从中山的上空飘过。本场比赛失利后,山东男篮的名次也跌到了第九名。

在客场战胜福建队之后,山东男篮就产生了要把卫冕冠军拉下马的想法。其中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可以进一步巩固山东男篮前八名的位置;第二,球队可以得到96万的重奖;第三,广东宏远队本赛季状态一般,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输掉了七场比赛,山东队有“趁人之危”的机会。

为了实现拿下对手的目标,比赛前一天晚上11点多,以鲍勃·维斯为首的教练组还在观看广东宏远队的比赛录像,两名外援怀特和艾伦专门对广东队两名外援海斯里普和哈德森进行了重点研究。可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功课似乎全都白做了。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两名外援大发神威,海斯里普和哈德森各自砍下了23分。反倒是山东队的主力外援怀特被对手限制住了,他本场比赛只拿到了13分。

在裁判环节上,山东男篮开场就吃尽了苦头,首节比赛,执法裁判出现了尺度不一的判罚,同样的防守动作,山东男篮会被判犯规,而广东队则安然无事。首节比赛结束,广东宏远队得到了15次罚篮机会,这最终导致了山东队的心态变化,最后一节溃不成军,以92:129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山东男篮主帅鲍勃·维斯在谈及奖金这件事情时,显得有些尴尬,“我觉得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们也不会因为要争奖金而背负着压力上场比赛。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我们打比赛是为了赢得胜利、赢得荣誉,而不是为了赢得奖金。”队员们私下里也表示,比赛之前,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能不能拿到巨额奖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谁还会为了奖金而战?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更好的名次。”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