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终极武器已经出鞘 疯狂五连击示威曼联

2011年03月03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状态爆发全力挑战曼联

阿森纳状态爆发全力挑战曼联

腾讯体育讯 哀兵必胜,这句著名成语用在阿森纳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这场被很多国际足球专家定义为阿森纳疗伤战役的足总杯第五轮重赛中,枪手五连发“击毙”英甲球队莱顿东方,痛失联赛杯冠军的阴影一去不复返。根据足总杯的赛程安排,阿森纳将在1/4决赛中面对曼联,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要小心了!

和莱顿东方的足总杯第五轮重赛是阿森纳19天里参加的第6场正式比赛,疲惫的枪手在刚刚遭遇重创后迎来了救命疗伤药莱顿东方。在布里斯班路,阿森纳最后时刻令人意外地被莱顿东方1:1扳平,而经济利益(门票收入)决定了在酋长球场的重赛“不可避免”。阿森纳已经成为全欧洲最累的球队,避免足总杯重赛是明智之举。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丢掉联赛杯冠军、全队士气处于最低谷时,阿森纳通过大胜莱顿东方回归正轨。

“我们不能让动机等级和信心程度下降,因为前面还有更重要的目标要实现。阿森纳在英超联赛的争冠道路上正处于有利地位,也很有希望晋级足总杯八强,另外我们已经赢得了冠军联赛淘汰赛第一轮和巴萨的首回合比赛(2:1)。”温格赛前通过《阿森纳官网》激励全队。阿森纳的表现也没有让温格失望,几个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让教授看到了夺取剩下三个冠军(英超、欧冠、足总杯)的希望。

在完成帽子戏法后,本特纳成为阿森纳在足总杯上继传奇射手伊恩-赖特(1993年阿森纳VS耶奥维尔)之后第一位实现这一伟业的球员。在范佩西缺阵至少三周的情况下,状态正佳的本特纳将成为阿森纳在锋线上的首选,即将进行的和巴萨以及曼联两场巅峰对决中丹麦中锋均有望首发出场。与此同时,首开纪录的“制造帝”查马克也打破了14场的进球荒,摩洛哥前锋将丰富温格的战术选择。

阿森纳在和莱顿东方的这场比赛中同时收获了两个意外之喜:吉布斯在第30分钟助攻本特纳头球破门,第61分钟连过数人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帮助本特纳实现帽子戏法;替补出场的主力左边后卫克里希也不甘寂寞,第75分钟法国铁卫在接到埃布埃右路的低传后禁区内左脚大力低射,皮球窜入左侧球门死角,这是克里希在阿森纳职业生涯的第二粒进球,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

未来十天,枪手将迎来三场关键战役:3月5日,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桑德兰,在曼联刚刚1:2输给切尔西的背景下,战胜黑猫后阿森纳和曼联在英超积分榜上的差距就将缩小到只剩1分;3月8日,携首回合2:1微弱优势的阿森纳将奔赴地狱主场诺坎普和巴萨决一死战,晋级欧冠八强的概率近五成;3月12日,温格的球队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和曼联进行足总杯1/4决赛,近年来和红魔交锋战绩处于绝对下风的阿森纳并非没有改写纪录的机会。

斯泽斯尼、科斯切尔尼、威尔希尔等年轻球员在温布利球场留下的泪水历历在目,但成功的花只在泪水中盛开。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有一句名言这样说道:“错过太阳时你流泪了,你也将错过群星。”志存高远的阿森纳不能长时间地活在联赛杯决赛意外失利的阴影下,因为群星(剩下的三个冠军)正在等待枪手的采摘。(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