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B52戴帽向阿森纳传奇致敬 1神迹亨利也要膜拜

2011年03月03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能跳这么高

如何能跳这么高

腾讯体育讯 联赛杯负于伯明翰后,英媒形容阿森纳“身上背的猴子(指压力)越来越多”。第一只猴子便是足总杯第5轮的重赛,毕竟莱顿东方曾在主场1-1逼平枪手,赛前谁也难言阿森纳必能过关。本场比赛更是温格“开启拯救行动”(《泰晤士报》语)的第一战,结果久未建功的丹麦前锋本特纳上演帽子戏法,成为阿森纳迈出失冠阴影第一步的首功之臣。

自2010年12月29日客场与维冈一战首发并攻入一球以来,B52只在之前与斯托克城的联赛中以主力身份出场,此外的7次首发全部来自杯赛(足总杯5次,联赛杯2次)。而上一次为枪手进球还是在1个多月之前的3-0大胜伊普斯维奇的联赛杯上。

本特纳难得首发机会,一方面是因为主力射手范佩西10场13球的状态实在是太过火热,丹麦人无法撼动其地位;另一方面是阿森纳4线齐发,繁重的杯赛任务都需要一名锋线替补观敌瞭阵,鉴于查马克经 历了3个月的球荒,B52无疑是最佳人选。本特纳对于坐板凳有过抱怨,威胁过会寻求离开酋长球场,丹麦主帅奥尔森甚至表示大本的国家队主力位置也将不保。不过在国内杯赛中,本特纳也确实表现极佳,在联赛杯中有3个进球,在足总杯中有4个助攻,这也让他在本场比赛中担任首发右边锋,结果换来的是一顶帽子。

且看看这三粒进球是如何攻入的:第30分钟,吉布斯左路传中,本特纳从右翼游弋到中路,高难度抢点头球破门,抢位、弹跳时机的把握都恰到好处;第43分钟,罗西基前场断球后直接敲给B52,丹麦人禁区内横向带球扯开空当,突施冷箭射远角中的,盘带射门动作一气呵成,观察对手后防漏洞、选择射门角度都极为冷静;第62分钟,吉布斯突破造成点球,本特纳操刀轻松命中,帽子戏法!ESPN在大本打入第一球时便预测他会戴帽,神准!

这个帽子戏法意义非同寻常。从纯数据角度论,这是本特纳代表枪手出战第二次戴帽,上一次还是在上赛季欧冠阿森纳主场5-0大胜波尔图一战,时间恰好也是三月上旬;更具有历史开拓意义的是,本特纳成为自1993年传奇射手伊恩-赖特在对耶奥威尔的足总杯赛戴帽后阿森纳第一个在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连亨利、博格坎普、范佩西等超级射手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当然,本特纳的爆发对阿森纳整个团队而言意义更为重大,这意味着枪手又多了一门重量级火炮,对于接下来的三线争冠大业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阿森纳各项赛事已经打入98球,全队17人有过进球入账,这两项数据领先英超,在欧洲也仅次于巴萨。范佩西和纳斯里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沃尔科特和查马克并列其后。然而这4人中罗宾和小老虎重伤在身,查马克刚刚打破球荒,纳斯里也是旧伤初愈,别忘了还有打入9球的法布雷加斯也在卧榻。此时本特纳挺身而出,本场比赛打入3球的他赛季贡献已达到8球,他的复苏有助于填补范佩西和沃尔科特留下的空白,毕竟丹麦人能右能中,还具备荷兰球侠所不具备的身高和头球优势,对付巴萨和曼联都可堪大用。

尽管有在弱旅身上刷分之嫌,但本特纳如此出色的表现让温格有了更多的轮换本钱。本赛季迄今为止,阿森纳已经踢了44场比赛,1、2月份更是打了16场,平均每4.6天就要激战一场。要知道上赛季同期阿森纳只打了12场,而2008-2009赛季更是只有11场,主力球员的体能成为阿森纳冲击三冠的最大障碍之一,联赛杯决赛失利便受此拖累。而本特纳的适时爆发可以让范佩西安心休养,其在右路的攻击能力也能令纳斯里和阿尔沙文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枪手进攻线上的人员紧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本特纳的帽子戏法可谓来的正是时候,现在阿森纳所需要的正是他的大爆发。第64分钟温格将其换下,一方面希望他接受酋长球场近60000名球迷的掌声,另一方面也给他充足的时间休息,毕竟周末就是与桑德兰的恶战,事关英超夺冠大业,还需要仰仗B52的强劲火力。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