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制造帝95天后苏醒 枪手三线不倒全靠他

2011年03月03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制造帝归来

制造帝归来

腾讯体育讯 在联赛杯决赛惨遭伯明翰绝杀后,接下来对莱顿东方的足总杯重赛无疑成为了枪手们的疗伤之战。在酋长球迷的助威声中,阿森纳以5-0大胜对手,强势晋级足总杯8强。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阿森纳确实收获了很多,比如左闸克利希打进了其八年枪手一线队生涯的第2个正式比赛进球;比如本特纳,这位经常为出场时间叫苦不迭的丹麦高塔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个帽子戏法;也比如查马克,这位在赛季之初令枪手拥趸们如痴如醉的制造帝在“休息”了95天后终于回来了。

提到查马克,便不能不联系到去年11月27日,当时阿森纳在英超中做客4-2击败阿斯顿维拉。在那场比赛中,查马克一传一射,帮助自己完成了“21场制造20球”的神奇数据,“制造帝”一称也成为了当时最热门的球员绰号。但遗憾的是,赛季初的连续征战耗尽了查马克的制造动力,随着本特纳和范佩西伤愈归来,摩洛哥高佬开始退居幕后。对维拉取得进球后的13场各项比赛(7场英超、4场足总杯、2场联赛杯),查马克颗粒无收,俨然由“制造帝”退化为“龙套帝”。能在对莱顿东方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对于帮助查马克重拾制造灵感大有脾益。

由于主炮范佩西又一次进入伤病名单,本特纳便成为了目前阿森纳阵中综合素质最高的前锋,考虑到阿森纳接下来还有连番恶战,《每日电讯报》等媒体都预测阿森纳会在本场对莱顿东方的足总杯补赛中以查马克出任单前锋。令人意外的是,温格又一次派出了查马克+本特纳的组合,而且这一次还追加了年仅19岁的预备队边锋康纳尔-亨德森。这三人会有怎样的表现?相信每个枪迷心中都有着各自的盘算。

开场哨甫一吹响,阿森纳就掀起了自己的进攻狂潮。第7分钟,枪手众将在中前场连续传递,边路拿球的罗西基随后送出精准横传,查马克门前轻轻一推便将球送入莱顿东方大门,阿森纳取得绝佳开局!此后的时间里,作为中锋的查马克一直在前场积极扯动,间接为本特纳创造了不少空当。查马克本场比赛仅有两脚射门,除了进球的那脚,另一次发生在下半场,但被莱顿东方门将琼斯化解。整场比赛,查马克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前场和对方高大的后卫纠缠,摩洛哥人本场比赛中的犯规次数有5次之多,要知道,他当的可是前锋,而且绝不是凯文-戴维斯的类型(英超犯规大王)。

赛后,众多媒体对查马克的表现持肯定态度。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板块,查马克得到7分,仅次于完成帽子戏法的锋线搭档本特纳。《进球网》相对谨慎,他们给查马克打出6.5分,随即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为阿森纳取得了漂亮的开局,随后的时间里他曾尝试串联阿森纳的中场和锋线,但效果不佳,他的传球缺乏穿透力。”《每日电讯报》的评论文章标题为“查马克和本特纳通过温格考察”,文中写道:“在范佩西因伤倦勤的情况下,查马克和本特纳互帮互助,他们让温格看到了希望。”

虽然阿森纳几天前刚刚输掉联赛杯决赛,但枪手在四线作战的情况下能够走到今天已经殊为不易,而作为球队在赛季初期表现最好的球员,查马克的高效为阿森纳稳住了局势,并等到了范佩西的强势归来。说得夸张点,查马克就是温格的“敢死队”,他在前期的卖命铺垫,为后来大部队的进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如果没有查马克在赛季初期的神勇状态,阿森纳如今未必能在联赛中紧紧咬住曼联。眼下范佩西再伤,至少3周不能出战,阿森纳又到了期望查马克发挥的时候,相信这回“制造帝”依然不会令大家失望。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