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文辉:阿森纳什么时候来电 什么时候变巴萨

2011年03月02日07: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雄不问出处,流氓不分岁数;泡妞不能落后,兄弟无须争功———这是上周末英伦赛场给人的最深印象。曼联打维冈,贝尔巴托夫单刀面对门将不贪功,让鲁尼打进一个不进球比进球还难的空门。联赛杯决赛,阿森纳在第89分钟因后卫科斯切尔尼与门将斯泽斯尼的配合失误,让伯明翰一解48年无冠之痒。

很奇怪,娱乐圈的断背比足球场上的断背更多。其实,11个男子汉在绿茵场上的眉来眼去、耳鬓厮磨,想不来电都难。想想2010年曼联补时绝杀曼城,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的“湿吻”,一点也不逊色于2004年MTV颁奖典礼上麦当娜与布兰妮之吻。如果说这只是一时兴起,那深藏其中的是从光屁股一起玩的默契,丝毫没有一起玩到光屁股的龌龊。

这或许就是命吧。对巴萨的欧冠,科斯切尔尼的犯规瞒过了裁判,而第二次则瞒不过马丁斯。年轻化的枪手防线,正在为年轻化埋单,主帅温格一定会为本赛季没有进补中后卫而后悔。相比起来,能进而不进的贝尔巴托夫在给枪手们上课———球场上的兄弟,就应是:泡妞我来,洞房你去。当鲁尼几乎淡忘了主角是怎么当的时候,潇洒哥及时地送上了厚礼。而在斯泽斯尼上前封堵的时候,科斯切尔尼却不合时宜地加上一脚。球场上的兄弟连,默契就像断背一样重要。

四线作战的枪手丢掉了最该到手的第一冠。6年了,枪手依然无力,依然无冠。近乡情怯,怯的不是乡,而是人。打得顺的时候天下无敌,打得不顺的时候天下无底。在一前一后的球场两端,阿森纳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丝毫不怀疑枪手的华丽还会继续下去,但华丽的代价是否就是莫名的失误?阿尔沙文与范佩西之间的心领神会,能否在斯泽斯尼与科斯切尔尼之间展现?这个问题不能尽早解决,年轻的枪手势必还会继续为年轻埋单。

坚持华丽打法、坚持独树一帜的阿森纳离完美还差一步。在伯明翰球员欢呼的背后,是科斯切尔尼落寞的身影。什么时候枪手之间更来电,什么时候枪手就无敌了。 ·张文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