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赴京参加两会:这次不提议案 目的多学习

2011年02月28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记者王正根)“这次不提案,主要是去交流学习的……”2月28日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表示他将于明天中午(3月1日)飞赴北京,参加两会。

2008年,刘翔以体育界代表身份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但当年刘翔因参加比赛未能出席;2009年因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会议前半程;2010年刘翔准时参加会议,并第一次提出了提案,他递交的是《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的提案》。“去年的提案是经过精心准备的,今年因为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准备,所以就不递交提案了,这次去主要还是多听多学习……”2月28日晚,刘翔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两会讨论的都是国家大事,如果不事先精心准备,就没必要提出提案了。

“的确,过去的一段时间太忙了。亚运会结束后不久,我们去了美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冬训后,然后今年年初又去德国参加室内赛……”师父孙海平表示,在过去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刘翔除了参加一些必须参加的活动外,几乎没什么休息的时间,为了提高竞技水平,基本都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因此很难抽出时间去准备提案。“提案不是儿戏,这次还是让刘翔在会上多倾听多学习。”

刘翔表示,这次去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训练,但是作为政协委员,他就必须去履行职责。师父孙海平表示,在刘翔参加两会的情况下,对于他的训练依旧不会放松,“到北京后,根据会议议程,再做训练训练,见缝插针吧。”孙海平介绍道,这样可能就要辛苦刘翔了,“开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时刻得全神贯注。而在每天开好会后,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再把他接到国家队训练基地这边,再安排训练任务。”之所以如此安排,孙海平表示,这是因为刘翔作为高水平运动员,更不应该放松训练,只有这样,才能巩固此前的训练基础,并逐步提高竞技水平。

根据政协会议议程,刘翔要到3月中旬才能飞回上海。“在政协会议结束后,接下来就没什么其他安排了,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了。”孙海平表示,回到上海后,训练一段时间,会安排刘翔跟随上海田径队飞赴日本参加一个交流比赛,然后再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准备5月份的两项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