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将赴京参加“两会” 室外赛首秀提至3月

2011年02月28日09:29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平 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即将启程赴京参会。“我们下周将赶赴北京,刘翔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在全国室内田径赛上海站现场,孙海平教练向外界透露。

室外赛首秀提前至3月

在男子60米栏的角逐中,没有见到刘翔的身影。孙海平说:“因为之前训练不是很正常,所以最近一直在抓他的系统训练。”

自从德国室内赛归来后,刘翔并没有停歇,而是训练强度逐步加大。“这段训练相对系统多了,训练负荷有所加强。反应还是比较大,包括出现肌肉酸痛、身体疲劳等一些现象。当然,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连续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当然,对刘翔的康复,也在同步推进。”孙海平说,刘翔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大邱世锦赛,目前正在为室外赛事做精心准备。

令人欣喜的是,刘翔的室外赛首秀有望提前了。孙海平透露,刘翔的第一场室外赛原本计划是参加5月在日本川崎举行的国际挑战赛。“现在看来,有可能3月要随上海队去日本参加一个室外赛。”这是一次中日交流性质的比赛,届时刘翔将根据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参赛。

参加“两会”是代表义务

2008年,刘翔以体育界代表身份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至今,刘翔共经历了三次全国政协会议:2008年因参赛全程未能出席,2009年因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会议前半程,2010年刘翔准时参加,并第一次提出了提案。今年,尽管复出备战任务艰巨,刘翔还是决定准时赴京参加两会,参政议政是代表的义务。

这就要求刘翔必须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估计要在北京逗留10多天,这样一来只能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了。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按理说应该每天都保持训练,但由于各种原因,只能随时调整。”孙海平说。

(上海2月27日电)

(中国体育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