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确定赴京参加两会 望三月日本室外赛首秀

2011年02月27日10:08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们下周也将赶赴北京,因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昨天下午,在全国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现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教练向外界 透露。2009年刘翔曾因为缺席全国两会,而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今年尽管复出之路训练艰苦,但他还是决定准时赴京参加两会。

目前已在室外训练

在昨天的上海站男子60米栏的比赛现场,并没有刘翔的身影。史冬鹏(微博)虽然出现在现场,但是他报名参赛的是60米,而不是60米栏。

相比上一站南京站的比赛,这次60米栏只有尹靖一名高手参加,导致比赛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关于刘翔这次放弃家门口参赛的原因,孙海平教练表示:“因为之前训练不是很正常,所以最近一直在抓他的系统训练。”

这几天,因为莘庄基地正在进行全国室内锦标赛,导致场馆被挤爆,刘翔的训练也不得不移到室外进行。孙海平表示,刘翔接下来的主要目标就是大邱的世锦赛,目前正在为室外赛事做准备。

有望3月室外赛首秀

此外,刘翔的室外赛首秀有望提前了。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第一场室外赛原本是计划参加5月在日本川崎进行的国际挑战赛。“不过,现在看来,我们 有可能3月要随上海队去日本参加一个室外赛。”据孙海平教练透露,这是一次中日交流性质的比赛,刘翔将根据到时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参赛。

另外,由于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也将下周启程赶赴北京参会。“估计要在北京逗留10多天,这样一来只能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了。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按理说应该每天都保持训练,但由于各种原因……没办法。”孙海平教练感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