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或提前开始室外赛季 两会期边开会边训练

2011年02月27日10:19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或提前开始室外赛季 两会期边开会边训练

孙海平展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接下来训练比赛计划

昨天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首日,近千人的参赛大军云集莘庄室内田径馆,把刘翔挤到了室外场地训练,他笑看众多朋友参赛,自己却是动口不动手。下午出现在场边的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说:“刘翔不参赛是因为他还在自己的训练周期中,不过接下来的3月份,他有可能提前跑一站室外110米栏。”下周,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在北京大概待个十来天,一边开会一边训练吧”。

下个月,刘翔可能将提前开始室外赛季。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是中国田径的例行赛事之一,首站南京赛后转战上海站,不过,也许是考虑到参赛水平低对刘翔没有任何锻炼价值,所以尽管比赛在家门口举行,孙海平并没有给他安排参赛。莘庄基地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忙着接待上千人的参赛大军了,室内田径馆也被挤得水泄不通,所以昨天一大早,刘翔就被带到了室外场地训练。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还颇为抱歉地打趣说:“把刘翔挤跑了,还好这些天上海不算太冷。”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刘翔并没有去室内馆看热闹,他优哉游哉地回到宿舍,一如既往地吃饭、治疗,然后下午放假回家。对于朋友们的参赛,他只是在微博上调笑两句,送史冬鹏(微博)一句“史哥哥也来了……”,送南京站因抢跑被罚这次希望顺顺利利的师妹王丽(微博)“祝你抢跑成功”。对于只动口不动手的刘翔,下午出现在比赛场地看几名女弟子参赛的孙海平解释说:“其实,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训练节奏来安排赛事。从德国参加了两站室内赛回来后,刘翔一直在训练,系统多了、强度也大多了,他反应比较大,我们康复也一直在做。”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孙海平介绍说,下周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在北京大概待个十来天,一边开会一边训练吧,反正训练要坚持不能停的,不过应该没有这么系统的。”对于刘翔的社会事务,孙海平表示理解,而在两会结束后,三月下旬刘翔将会随同上海田径队一起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是室外的比赛,刘翔会过去,但会不会上场参赛,我还要根据他到时候的情况再做决定。因为毕竟原本定的参赛计划是5月份到日本参加一个邀请赛。”

刘翔不参赛,在南京站只跑了个第五的史冬鹏,顺道来了上海,却“开玩笑似的”报了个60米,而没报自己的项目60米栏,结果跑了个小组倒数第二,没能进决赛。“在南京我只是去拿全运会积分的,外面却都说我发挥失常,呵呵,这次跑60米,其实是当做一次训练,拉拉我的速度的,毕竟跨栏的怎么去跟60米专项的选手比啊?”史冬鹏丝毫不以为意地笑着说。在关注度相对较高的60米栏比赛中,只有曾是国家队五虎将之一的尹靖稍微有点名气,最终他以7秒82这个很是一般的成绩夺冠。而女子60米栏,被刘翔预祝“抢跑成功”的师妹王丽也以8秒32的成绩夺冠。

本报记者 陈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