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确定参加全国政协两会 放弃家乡热身机会

2011年02月27日14:04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们下周也将赶赴北京,因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昨天下午,在全国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现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外公布。

虽然目前刘翔正处于恢复的关键阶段,但全国政协委员的义务和责任不可推卸。 2009年刘翔就曾因为缺席全国两会而备受舆论压力,这次他和孙海平决定准时参加,一边开会一边训练。 “估计要在北京逗留十多天,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按理说应该每天都保持训练,但由于各种原因……没办法。 ”孙海平感慨道。

昨天上海站的比赛,刘翔并没有参加,史冬鹏(微博)出现了,但他参赛的项目也是60米,而非60米栏。对于刘翔放弃家门口比赛的原因,孙海平解释道:“因为之前训练不是很正常,所以最近一直在抓他的系统训练。 ”而因为莘庄基地办赛,刘翔也被迫移到室外训练,正好为下一个主要比赛任务大邱世锦赛做准备。而此前,作为热身,刘翔计划3月随上海队去日本参加一站室外赛,这比原定5月日本川崎的国际挑战赛又提早了。但孙海平表示,3月比赛仍未确定,要看刘翔当时的身体状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