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丁俊晖开门红 零封前上海大师赛冠军

2011年02月28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五组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在循环赛首场比赛里3比0零封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取得了开门红。

2011年的冠军联赛一共有25名选手参加,总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冠军将重新分成一个小组,参加最终的冠军小组争夺战,获胜者直接获得进军超级联赛的机会,每个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手遭淘汰出局,余下的四位球手将和新增加的三名球手,参加下小组的比赛。第一组冠军是塞尔比,第二组冠军是威廉姆斯,第三组冠军是墨菲,第四组冠军是卡特。第五组参赛的七名球员分别是丁俊晖, 马克-艾伦, 沃尔顿,马克-金 , 傅家俊(微博), 史蒂文斯,梁文博

丁俊晖虽然在本赛季战绩不错,赢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冠军,强力斯诺克赛亚军,并且在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八强。然而在超级联赛里却以6战1胜2平3负排名垫底,创个人历史最差战绩,此番冠军联赛作为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丁俊晖誓要重整旗鼓。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沃尔顿世界排名第15,沃尔顿曾在2008年上海大师赛力克火箭奥沙利文夺冠,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第一局比赛,丁俊晖出杆非常严谨,沃尔顿始终找不到一杆制胜的机会,在多杆相持里基本功更扎实的丁俊晖显然更占优势,在安全球大战里抢得上风。小晖远台准度不错,通过拼球上手,单杆拿下39分,以62比3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台面上球型较为零散,这给丁俊晖和沃尔顿连续进攻增加了难度,丁俊晖对全局的阅读能力更精准,他凭借巧妙的走位和精准的出杆,一红一彩稳扎稳打,单杆拿下35分,沃尔顿尽管单杆也取得32分,但丁俊晖还是以65比33再胜一局 ,局分2比0抢到赛点。

第三局比赛,双方陷入漫长的防守大战,沃尔顿打得较为冒进,几次拼球不进,好在运气不错没有给丁俊晖留下一杆制胜的机会。丁俊晖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安全球做的非常出色,最终丁俊晖59比23拿下此局,3比0横扫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第二个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9的光头球星马克-金。(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