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丁俊晖抽得上签 希金斯火箭陷死亡半区

2011年02月22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揭晓。中国天才少年丁俊晖与好友艾伯顿、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及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同分在2/4分区,很有希望改写自己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卫冕冠军罗伯逊与刚刚在威尔士赛夺得冠军的希金斯分守上下半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被分在1/4分区,将极有可能在次轮遭遇卫冕冠军罗伯逊。

卫冕冠军罗伯逊镇守1/4分区,同区的种子选手有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飞行员”卡特以及上届亚军多特。勉强挤近16强种子选手的傅家俊形势严峻,即使能闯过首轮,中国香港名将也将在第二轮遭遇卫冕冠军罗伯逊,晋级形势堪忧。

中国天才少年丁俊晖与好友艾伯顿、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及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同分在2/4分区,尽管已经拥有四座排名赛冠军,但是丁俊晖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闯进16强,甚至还不敌同胞梁文博。此次签运颇佳的丁俊晖迎来了改写自己在世锦赛战绩的最好时机。如能顺利闯过首轮,中国神童将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战好友艾伯顿的挑战,后者堪称丁俊晖的福星,在双方之前的10次交锋中丁俊晖赢了9次,占据绝对优势。至于进入1/4决赛后的对手是亨德利还是塞尔比,对于丁俊晖来说都不是苦主,因此如果发挥正常,中国神童连胜三轮挺进四强也并不是奢望。

3/4分区由马奎尔领衔,同区的种子选手还有马克-威廉姆斯、艾伦以及詹米-柯普。从经验和实力来分析,马奎尔从本区闯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火力凶悍的两位85后名将艾伦和柯普也对四强席位虎视眈眈。

4/4分区堪称死亡分区,希金斯、奥沙利文和墨菲齐聚本区,三人均曾夺得过世锦赛冠军,而且也都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复出后25场比赛仅仅输了一场比赛的希金斯手感火热,已经力压火箭奥沙利文成为头号夺冠热门。不过一向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从来不会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因为一旦火箭想要打好球,那么任何对手在他的眼中都不足为惧。此外,两届世锦赛冠军墨菲也并非泛泛之辈,三人之中谁从本分区突围都是情理之中。(小卡)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
第一轮第二轮1/4决赛半决赛决赛冠军
尼尔-罗伯逊
傅家俊
格雷姆-多特
阿里-卡特
丁俊晖
艾伯顿
亨德利
马克-塞尔比
马克-威廉姆斯
詹米-科普
马克-艾伦
马奎尔
墨菲
奥沙利文
里奇-沃登
希金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