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本赛季破三大魔咒 世锦赛成最后梦魇

2011年02月20日14:01生活报原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原子) 19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卡特。比赛中丁俊晖依旧是慢热的习惯,卡特先胜两局后丁俊晖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比2平,但随后的下半场争夺中丁俊晖状态全无,连丢三局最终2比5不敌卡特,无缘本届威尔士赛半决赛,但八强的成绩也创造了丁俊晖在威尔士赛最佳战绩。

2010至2011赛季,丁俊晖已打破三大魔咒,将之前表现较差的三个赛事刷新最佳,如今,世锦赛成其最后梦魇。

世界公开赛

连续3年进8强

去年9月25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世界公开赛中,丁俊晖被经验丰富的威廉姆斯连扳三局,以2比3输掉比赛,无缘世界公开赛半决赛。虽然小丁输球有些遗憾,但是他在本站比赛收获颇丰,还将这里从“厄运之地”变成福地,连续3年杀进8强,改写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对于职业高手来说,能在一项大赛上连续3年杀进8强,难度非常大,丁俊晖却4次做到这一点。

温布利大师赛 夺冠成就亚洲第一人

2011年1月16日以10比4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决赛中,丁俊晖从头到尾都显露着自己的从容。 但英国媒体却怎么也忘不了2007年大师赛决赛小丁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哭鼻子的画面。不过,那个哭鼻子的男孩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总结,“总结之后打出不一样的球”。

威尔士公开赛 打破7年魔咒

继大师赛勇夺桂冠后,丁俊晖再次创造纪录,他在威尔士公开赛次轮惊险逆转艾伦,七年来首次晋级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之列。尽管丁俊晖已将英锦赛和大师赛等重量级冠军揽入怀中,但却从没闯进过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七年来他只在这里击败过坎贝尔和史蒂文斯两位选手。

世锦赛成最后梦魇

最好战绩

仅为16强

世锦赛成丁俊晖最后梦魇,最好战绩仅为16强。07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就遭奥沙利文横扫。此后,丁俊晖虽然在08和09年都杀进16强,但是都被亨德利阻挡在8强之外,2010年,小丁则在第2轮输给墨菲。今年4月16日至5月2日世锦赛将上演,丁俊晖期待打破这一梦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