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温格成功吗 > 正文

四强战之王24天崩盘 如此阿森纳何德称豪门?

2009年05月11日0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4天内,阿森纳马不停蹄的和英超三大豪门接连交手,然而战绩却是惨不忍睹的1平4负,且下场一次比一次凄惨客场4-4打平利物浦、0-1落败曼联,温布利1-2没有拼过切尔西都还情有可原,但在主场1-3、1-4连败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头上的豪门光环可真的就不保了。

进入09年以前,阿森纳在英超联赛“四小联赛”的对阵中还处在王者地位,1-1平利物浦,两个2-1主客场分别击败曼联和切尔西,这是其他三家豪门都没有得到过的成绩,如果说当时还没有打进前四的阿森纳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就是在“四小联赛”中不败的战绩。温格也时不时搬出这一成绩反击那些拒绝承认阿森纳豪门地位的人:“其他豪门取得过我们这样的成绩吗?没有,阿森纳历来都是一支豪门,骨子里就是!”但仅仅半年之后,温格似乎已经再也找不到其他的借口,唯一能够反击他人的,只剩下“我的青春我做主”了。

温格的做法没有错,他所培养的一批又一批年轻球员也一一在顶级联赛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温格的战术也没有错,教授力推攻势足球,让阿森纳成为了英超赛场最美丽的风景。但作为一支英超顶级球会,阿森纳本赛季在强强对话中的成绩因为这24天的风云突变折扣得太多了,原本成绩就不够,如今又没了心气,枪手前辈们历年积攒下来的底蕴正在一点点被挥霍。阿森纳是豪门不假,但那是过去,是03-04赛季,也可以是未来,却不是现在。

被称为“球星黑洞”时期的国际米兰和贝尼特斯接手前的利物浦在最灰暗的时期要面临着比如今只不过4年没有获得任何锦标的阿森纳要大得多的压力,但他们依旧被称为豪门,为什么?因为国际米兰就算排不到积分榜前列,他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意大利德比、米兰德比甚至与罗马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历史的底蕴不容许他们放弃尊严;利物浦同样信奉着战斗到底的精神,就算降级,他们也会把曼联拉下水,这可能是出于仇恨,但更多的是因为红军自己在为自己抗争,在努力证明自己。就算没有成绩,也不能丢了面子,所以他们延续着豪门的称号,这是他们骨子里就存在的骄傲。

阿森纳呢?听听曾效力过曼联的西尔维斯特怎么说:“加盟阿森纳后我感觉到自己退步了,这是一支和曼联不同的球队。”如果说谁能最详细的区分曼联和阿森纳的差距,这个人自然是西尔维斯特无疑,“阿森纳比曼联少了一些东西。”显然,这些东西就是阿森纳和公认的豪门曼联之间的差距所在:信仰。

信仰一直都是一个很模糊的说法,但任何一支豪门的信仰,都是其球员为俱乐部而战的根本所在。曼联有吉格斯,内维尔甚至费迪南德、鲁尼,利物浦有杰拉德、卡拉格,切尔西有兰帕德和特里,更不要说马尔蒂尼、萨内蒂、皮耶罗、劳尔、普约尔这些精神领袖,围绕在他们身边总是会有一群人在为了俱乐部的名誉奋斗,但阿森纳呢?这样的球员有几个?

如今的枪手只剩下豪门这么一个壳子,已经失去了作为一家豪门的内在。当一名年轻球员在球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首先是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出场和稳定的位置,期待年轻球员继承前辈们的精神,继承对俱乐部的信仰,一个两个或许可以,若是一群,没个几年功夫可不行。 (sev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