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中卫流着进攻的血 带刀侍卫护佑兵工厂

2011年02月24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Adria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中卫流着进攻的血 带刀侍卫护佑兵工厂

斯奎拉奇一球定胜负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事关英超冠军归属的焦点战役中,阿森纳惊险战胜斯托克城并将和领头羊曼联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而为枪手打进价值连城进球的居然是目前的第三中卫斯奎拉奇!

在足球领域,铁树开花是用来形容那些长期未能取得进球的职业球员的,尤其是那些司职中后卫的糙哥们。不过这样的专属名词无法强加给阿森纳的中卫们,因为他们骨子里都流淌着进攻的血液,而坐拥带刀后卫群的枪手也因此经常能够获得意外之喜。在这场阿森纳和斯托克城的英超第18轮补赛中,在前锋们状态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斯奎拉奇站了出来。

第8分钟,阿森纳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威尔希尔将皮球主罚至禁区左侧,埋伏在此的丹麦中锋本特纳右脚将球垫到了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斯奎拉奇近距离头球破门。这是斯奎拉奇加盟阿森纳之后打进的第一粒英超联赛进球,《天空体育》的评论员因此这样评价道:“这粒进球来自一个不太可能的球员,但是阿森纳不会在意。”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打满全场的斯奎拉奇仅有的一次射门就取得关键进球;总计传球数为61次,精准传递高达55次;2次抢断成功,1次成功解围,仅有1次犯规。权威媒体英国《天空体育》对于斯奎拉奇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在赛后的评分环节他们给这位30岁的法国中卫打了全场并列最高分8分,评语‘打进制胜进球’则简洁明了地暗示了该媒体对于斯奎拉奇的赞誉之情。

09/10赛季,阿森纳收获了最强带刀中卫维尔玛伦,这位比利时国家队王牌球星在代表阿森纳出战的第一个赛季就贡献了45场8球(英超33场7球,欧冠11场1球)的惊人数据单。10/11赛季截止到目前,维尔玛伦由于重伤只参加了3场英超联赛,复出之日一推再推。缺少了这样一位拥有高进球率的中卫,阿森纳的进攻火力点本应该因此减少,但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和朱鲁这三名新晋带刀中卫的出现让枪手拥趸暂时将维尔玛伦遗忘。

根据阿森纳官网的技术统计数据,本赛季斯奎拉奇各项赛事26场贡献2粒进球,朱鲁27场打进1球(4:4战平纽卡斯尔的头球是他效力阿森纳以来的首粒进球),进球最多的中卫是科斯切尔尼,这名刚刚入选法国国家队的球员在阿森纳的处子赛季就交出了31场3球的完美答卷。如此算来,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以及朱鲁截止到目前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6球,赛季结束前超越维尔玛伦的8球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在法国老将加拉转投北伦敦死敌热刺、维尔玛伦长期高挂免战牌的背景下,阿森纳的三名中卫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以及朱鲁在防守端的表现一直为外界所诟病,枪手也因为他们犯下的一些低级错误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不过硬币总有两面,这三名看似不靠谱的中卫却偶有神来之笔,而本场斯奎拉奇的进球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有可能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终归属!在维尔玛伦伤愈复出之后,阿森纳的带刀后卫群将正式搭建成功,在前锋不给力的前提下这些角色球员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阿森纳,温格也将握有更多和曼联争夺英超冠军的砝码。(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