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温格成功吗 > 正文

2108天等待=脑残1瞬再现 拿什么救你阿森纳?

2011年02月28日0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08天等待=脑残1瞬再现 拿什么救你阿森纳?

阿森纳毁于自己

腾讯体育讯 “等待”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状态。但是,一味盲目的被动等待,人是否会一直幸福?不论中外,阿森纳球迷的处境都是悲哀的,他们只能等待,一天又一天,在等待中迎来,又在等待中逝去。2005年5月21日,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战胜曼联夺冠,在这之后,枪手迎来的是一个长达2108天的冠军荒。在新温布利大球场,阿森纳本可通过战胜伯明翰来终结这耻辱的纪录,但一次荒诞可笑的失误让一切努力付诸东流。

虽然千辛万苦闯入本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但平心而论,阿森纳上下在决赛前的表现实在太过乐观。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阿森纳的教父级人物,温格对于这场比赛缺乏最警醒的判断,教授在大战前已经开始设想联赛杯夺冠后的事情,“我们不希望赢得这项奖杯之后就考虑赛季结束了,球员的真正实力必须要求自己尽可能越走越远。我们还有其他3个冠军奖杯可以争夺,为什么我们要在二月底就收敛住雄心呢?”主教练都如此乐观,球员们更不必说,因为队长法布雷加斯伤缺,阿森纳众将多次谈论到在夺冠后让小法来举起这座冠军奖杯,可他们压根没想比赛的艰难,最终落得悲剧收场。

从比赛一开始,阿森纳就显示出了骄娇之气,他们踢得毫无感觉,整体攻防漫不经心。第3分钟,鲍耶成功反越位被斯泽斯尼扑倒,但眼拙的边裁拯救了阿森纳,他忽略了拖在最后面的克利希,举旗示意鲍耶越位。虽然此后阿森纳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但他们始终无法将伯明翰牢牢压制,后防的警报一直没有消除。第28分钟,阿森纳就将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开出右侧角球,罗杰-约翰逊头球摆渡,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吉奇门前头球接力攻门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度攻破阿森纳的球门。

直到球队大门失守,阿森纳才如梦方醒,他们开始发力进攻。第39分钟,阿森纳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阿尔沙文边路横传,威尔希尔调整后的远射打中横梁弹回到阿尔沙文脚下,俄罗斯人随后灵巧地摆脱伯明翰球员防守传中,等候在禁区里的范佩西横身卧射破门,温格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可教授不会想到,范佩西这粒冒着受伤危险的进球并不是阿森纳的转机,反而令随后的悲剧更加歇斯底里。

易边再战后,阿森纳打出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纳斯里显得尤为活跃,罗西基的垫射也堪堪偏出。但不能忽视的是,伯明翰的反击一直颇有成效,尤其是在换上身体和技术俱佳的智利国脚博塞茹尔后,朱鲁和科斯切尔尼等人如芒在背。从事后的角度来看,阿森纳在第75分钟的那次反击最令人遗憾,过于投入的纳斯里没有理会左路无人防守的本特纳,他执意突破后的射门最终被福斯特挡出,如果能将此球分给丹麦人,或许结局并不会如此凄凄惨惨戚戚。

这是悲剧的时刻,这是心碎的时刻,这更是脑残的时刻!第89分钟,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阿森纳的后防线却突然大脑短路。日吉奇将本方的长传球后蹭,科斯切尔尼并没有看到出击的斯泽斯尼,他的大脚解围经波兰门将折到禁区右侧,刚刚替补出场不久的马丁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阿森纳万念俱灰!作为一支所谓的豪门球队,阿森纳在苦苦等待了2108天后居然以这样的方式终结自己,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自残?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相信这是每一个阿森纳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疑问。法布雷加斯们的年纪在不断增长,但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光荣传统”却始终没有终止。对于这场让人无比失望又心如死灰的比赛,一位论坛球迷的“感慨”颇有代表性:“这能怪谁,天气这么好、这么多球迷支持、在自己的主场(温布利地处伦敦,老温布利曾作为阿森纳临时主场)和一支鱼腩争一只“垃圾”杯。都不成功……”想要冠军么?请继续等待吧,等待那虚无缥缈的戈多!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