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离开火箭让我心痛 被交易并不感到意外

2011年02月25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根据美国各大媒体的报道,火箭队在交易截止日前将布鲁克斯交易到了菲尼克斯太阳队,换来了斯洛文尼亚控卫德拉季奇以及一个首轮受保护的选秀权。

这笔交易对于布鲁克斯和火箭队来说,可以说都是一种解脱。这个赛季布鲁克斯被洛瑞挤掉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他的表现也没有了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风采,因此续约的事情被搁置,而比赛中擅自离开球场等事件,也让小布与球队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交易看起来已经是迟早的事情。

“我正收拾行李准备走人,对于被交易到那支球队(菲尼克斯)我感到有些吃惊,但是对于被交易本身并不感到意外。”布鲁克斯在谈到这笔交易时说到,他知道自己会被送走,但同时他对于休斯敦充满了感情,“莫雷喜欢交易球员,喜欢去寻找新的组合。洛瑞非常出色,你们在组织后卫上的实力非常好,也许火箭队也是这么认为。我现在要祝福这里的每个人好运,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球迷和队友,但是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继续前进了。”

布鲁克斯在09-10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场均可以得到19.6分5.3助攻,也因此得到了最快进步球员的荣誉。但是这个赛季小布的数据只有11.8分3.8助攻,下降幅度不小。在去年夏天火箭没有与布鲁克斯进行续约,赛季初他又遭遇了较为严重的伤病,这些原因被看作是困扰小布表现的主要原因,而布鲁克斯自己说到,“上赛季结束后,我在续约方面出现问题。不过我接下来并没有让这些事情干扰自己,但是我又遇到了伤病的问题,这是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好在这场伤病没有骨头问题,不会危及我的职业生涯。我可以通过比赛通过训练逐渐找回状态,我要去看一些积极的方面,我现在依然在联盟打球,而且要去一支非常棒的球队,希望这是全新的开始。”

不过布鲁克斯应该明白,这笔交易依然难以改变他作为替补的命运,因为在菲尼克斯,纳什依然会牢牢占据首发控卫的位置,小布只是取代了德拉季奇的替补角色。不过对于能和纳什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小布还是感到非常的兴奋。“我还没有与太阳管理层谈论过续约的事情,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抓住新的机会,作为纳什的替补去学习他的比赛,看他怎样去处理球,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通过与纳什训练、比赛, 我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要知道他是纳什,是两届MVP得主,在联盟已经征战了很多年。”

而在有了新东家的同时,小布并没有忘记火箭队,没有忘记曾经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他们将是我长久的朋友,我之所以用‘他们’这个词,是因为我们虽然依然是朋友,但是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谈了,不过依然存在着友谊。离开他们,离开教练组,真的让我感到心痛,不过这就是生意,你不能因此受到太多困扰。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次交易或许是个机会。”

另外一方面,这样的离开火箭,小布又觉得充满了遗憾,他没有在火箭得到一份续约合同,他被挤到了替补席上,他的努力没有换回球队的认可。“如果说到遗憾,我觉得首先不应该在比赛中擅自离开板凳席,还有一些技术犯规是可以避免的。我在休斯敦一直非常努力,努力争取上场时间,但是球队却没有给我什么。”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