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骂声中离开休斯敦 他也曾风光取代街球王

2011年02月25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阿隆-布鲁克斯火箭队期间,听到的更多是骂声,但是这名小个子并非一无是处,他是一名草根英雄。布鲁克斯的选秀顺位并不高,他从一名替补球员熬成主力,再从主力熬成进步最快进步球员,进步斐然。只是因为和火箭无法达成合同,他不得不被火箭交易出队。

2007-08赛季:小布黑夜漫步

布鲁克斯以首轮第26顺位被火箭选中,他的顺位并不是很高,所以并没有受到阿德尔曼的重用。这个赛季对于布鲁克斯来说,更多是一个学习和煎熬的过程,如同黑夜漫步。他一共只获得了51场出场机会,其中场均只有11.9分钟,得到5.2分1.7助攻,命中率为41.3%,其中三分命中率只有33.3%,所以总体并不出色。

2008-09赛季:小布锋芒毕露

布鲁克斯在这个赛季前半段中,作为替补出场,但是他的已经完全进入轮换阵容,并且在球队中起着重要作用。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等人组成的替补阵容,成为火箭队最大的优势之一,他们带来了极强的冲击力。因为小布能力的提升,加之阿尔斯通进攻效率不够,且和麦蒂又矛盾,火箭队最后毫不犹豫的交易走阿尔斯通,给布鲁克斯腾出主力位置。布鲁克斯在这个赛季场均得到11.2分3次助攻,三分命中率为36.6%。

2009-10赛季:小布最快进步

火箭这个赛季没有姚明,没有麦蒂,布鲁克斯小鬼当家。因为没有一个合格的全明星球员,个人能力超强布鲁克斯成为球队的核心之一。之所以说他是核心之一,主要是因为阿里扎一度被当做主力进攻点,布鲁克斯只能屈从于阿德尔曼的安排,一度只能作为球队的二号选择。

不过,因为阿里扎的效率一般,他逐渐取代阿里扎,成为球队的头号进攻点。阿里扎加盟火箭队之后,虽然防守等方面不错,但是他的进攻命中率一直无法提升。这对于倚重进攻的火箭来说,无疑是一种灾难。所以阿德尔曼最后决定以布鲁克斯为进攻第一选择,这就造就了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布鲁克斯上赛季场均得到19.6分5.3助攻,三分命中率为39.8%。

2010-11赛季:小布遗憾走人

布鲁克斯在休赛期的时候,渴望凭借上赛季的表现,赢得一份续约合同,但是莫雷等人出于新劳资协议的考虑,并没有对他进行续约。所以布鲁克斯走人造就埋下伏笔:火箭不交易他就可能白白损失他。加之布鲁克斯因为脚踝伤影响,一直无法找到状态,投篮命中率只有34.6,其中三分只有28.4%,这加速了他的离开。(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