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失宠因马丁贪婪 喂饱火箭得分王还靠洛瑞

2011年02月16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阿隆-布鲁克斯在赛季初期受伤,复出后至今未能夺回首发控卫的位置。《梦幻舞步》记者汤姆-马丁表示数据显示凯文-马丁是联盟最不喜欢传球的五名后卫之一,而凯尔-洛瑞在最愿意传球的后卫中拥有一席之地,马丁与洛瑞搭档才能尽情释放火力,这导致布鲁克斯失宠。

在联盟的后卫中,马丁是传球比较少的。上周休斯敦火箭击败丹佛掘金一战,马丁竟然送出了7次助攻,这令人颇为惊讶。马丁本赛季场均助攻仅为2.4次,你可能认为他在传球方面确实做得不好,但考虑到他令人惊叹的进攻效率,也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马丁的强项就是得分,他是火箭本赛季的得分王,传球不是他所擅长的。

马丁不爱传球,我们可以拿出数据作为证据。《篮圈参考》的数据达人尼尔-佩因进行了统计,在联盟场均出战时间30分钟以上的后卫中,尼克-杨传球率最低,只有27.4%。马丁以36.4%的传球率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第五,排在他前面的除了杨之外,另外三人是杰森-理查德森、德玛尔-德罗赞和安东尼-莫若。德文-韦德排在马丁之后,与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克里斯-波什携手,韦德传球率不升反降。

更有趣的是,在佩因公布的这份最“独”后卫排名榜中,位列韦德之前的上榜后卫,马丁的拿球机会是最多的,他每分钟触球1.22次。这令人有些哭笑不得,火箭是一支靠转移球创造投篮机会的球队,但马丁却如此讨厌传球。

洛瑞是马丁的首发搭档,洛瑞的传球率高达72%。马丁从洛瑞那里得到了大量的“炮弹”,马丁与洛瑞合作可以交出更漂亮的数据。布鲁克斯与马丁并肩作战时,数据也不错,但不及洛瑞和马丁合作更给力。

进攻型组织后卫搭档全能型攻击后卫,这是当今联盟的流行趋势,但火箭使用传统的配置,用一名传球型组织后卫搭配投篮型攻击后卫。打比赛就要发挥球员的强项,洛瑞负责传球,马丁负责投篮,这样的组合令火箭打得更好。(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