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火箭岁月高开低走 加盟太阳铁定迎来爆发

2011年02月25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交易截止日到来的最后时刻,休斯敦火箭终于有所动作,他们用布鲁克斯换来了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德拉季奇。对于布鲁克斯来说,曾经的火箭岁月已经成为了永远的记忆,他下一站的主要任务便是飞赴凤凰城,辅佐纳什。而小布在火箭的控卫岁月明显高开低走,不过在加盟太阳队之后,小布将会重新爆发。

自从2007年被火箭选中之后,布鲁克斯自出道之时便以速度见长,彼时火箭队首发控球后卫还是街球王阿尔斯通,布鲁克斯从板凳做起,一上场便将火箭的攻防速度骤然提升,总能带领火箭队打出一波疾风骤雨般的进攻,虽然防守端一直被人所诟病,但是小布凭借着精准的三分球依旧在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随着阿德尔曼重攻轻守愈发严重,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火力得到了充足的释放,在2009-2010赛季,场均砍下19.6分和5.3次助攻的布鲁克斯更是荣膺了联盟进步最快球员,这是布鲁克斯职业生涯的巅峰。而本赛季,由于饱受伤病的困扰,使得布鲁克斯状态严重下滑,而其首发位置更是被后来居上的凯尔-洛瑞所取代,在前34场比赛中,布鲁克斯仅有11.6分和3.8次进攻入账,状态严重下滑。

整体而言,布鲁克斯在火箭的岁月依旧值得肯定,虽然在防守端贡献几乎为零,但是他在不知不觉中使得火箭队成为了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而在加盟太阳队之后,将会使得他职业生涯再上一个新台阶。如你所知,作为联盟中著名的跑轰球队,太阳队一直秉承着速度至上的原则,这从某种程度上正和布鲁克斯的技术特点不谋而合,同时,现太阳队当家球星斯蒂夫-纳什年事已高,球队将会对布鲁克斯进行重点培养。在火箭队还需要玩命防守的布鲁克斯,在太阳队定然无需考虑这点,完全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因此,这笔交易对于布鲁克斯来说,非常适合。

从当初刚进队之时的小弟,到姚明赛季报销后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再到最后的替补控卫,这就是布鲁克斯的火箭轨迹。虽然火箭岁月存在着不少的遗憾,但是整体而言,小布的火箭岁月算得上成功,不过在来到太阳队之后,布鲁克斯的职业生涯将会更加成功,他天生就是为太阳队而生的。(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