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洪波:国足团队建设是重点 亚洲杯精神很好

2011年02月24日20:17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24日香河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在回顾执教国家队20个月时间情况时候,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把队伍的团队建设作为本届国家队的重点工作。他认为,卡塔尔亚洲杯上国家队体现了团结和凝聚力,团队精神表现非常好。

今天上午,国家队主教练所做的报告氛围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从2009年5月至今执教国家队的情况,这让专门跑来香河基地准备报道高洪波关于国家队亚洲杯参赛总结的记者们相当失望。而后来高洪波也作了国家队亚洲杯参赛总结,不过只有不到20分钟时间,内容和大家的期望相去甚远。

对于执教国家队20个月的情况,高洪波表示,2009年5月本届国家队教练组到位后,确定了这支队伍的核心目标:1、提高国家队竞赛水平和提升国际足联排名;2、确定适合自身特点的队伍战术风格;3、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高洪波介绍了为实现这三项目标,国家队在团队建设、技战术风格、训练情况、亚洲杯总结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高洪波表示,团队建设是这届国足的重点工作,我们认为团队的核心理念是团队生存发展的基础。利用国家队集训的机会,国家队邀请民族企业家和优势项目队伍主教练来给队员讲课,进行爱国主义和团队合作凝聚力、运动员在国家队价值等方面的教育。他认为,亚洲杯期间,队员的团结和凝聚力,团队精神表现非常好。此外,国家队每期集训都会参加走进校园的活动,本届国家队进行了17期集训也参加了17期这样的活动。高洪波表示,让队员以国脚身份到中小学校参加活动,也能让队员体会到作为国家队队员的自豪感。打造团队核心,也就是培养核心球员的问题,高洪波也列入了团队建设的内容,不过他没有进行具体阐述。

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高洪波介绍:国家队是整个国家足球运动风格的代表,国家队选择了正确道路,国奥等各队才能带头,也给俱乐部队有借鉴。中国足球近年的低迷,很大程度就是发展方向左右摇摆,影响了发展速度。国家队教练组经过谈论,从中国队员的灵活、速度、纪律性三方面特点,加上国际足坛追求控制和速度的趋势,最终把国家队的阵型确定为4231,防守时候是4411,进攻则成为433。

训练方面,高洪波介绍,国家队主要是抓了热身、主课、身体训练和恢复安排四个步骤。其中热身阶段里安排传接球训练,高洪波给以了大篇幅讲解,甚至细化到传接球的详细要点,并且脱了皮鞋现场示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