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总结亚洲杯展望世界杯 高洪波将宣讲巴西攻略

2011年02月24日09: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职业俱乐部老总峰会结束不久,香河基地再次热闹起来,来自全国各中超、中甲甚至中乙俱乐部的教练这一次成为了主角。

在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足球教练研讨会上,“课程”安排非常满,在昨天第一个会议日与会代表就充分体验到了这点。上午亚足联技术委员会负责人、中国足协技术顾问郭家明开讲,主题是南非世界杯总结和世界足球潮流分析。有趣的是,对目前全世界推崇的巴萨打法,以及西班牙夺得世界杯这一事实,郭家明居然认为并不适合中国足球,因为“这种控球型踢法效率低下”,他建议中国队效仿这届世界杯上年轻的德国队,“(他们)依靠丰富的进攻战术取得更多的进球,更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此外他也颇推崇乌拉圭,“乌拉圭是一支让人惊喜的球队,他们的打法和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去看一看。”他还分析了几支亚洲强队如韩日澳朝的技术特点。

昨天下午几位国字号教练相继走上讲台,他们分别是国足助理教练付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和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他们去年世界杯期间受足协之命现场观战考察,这次他们讨论的主题就是观战世界杯的心得。

而身为国足主教练的高洪波,昨天只是一个听客和“学生”。而今日上午8时30分,高洪波将当着全部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中方教练员以及全国各全运代表队的教练员,总共一百五十多人开讲。据悉,高洪波的报告分成亚洲杯技术报告和中国男足亚洲杯总结两部分,这将是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首次正式对外公开。兵败多哈之后,高洪波曾表示自己在指挥和换人方面存在一定的失误。而这些失误到底是什么,今天就将揭晓。另外今天高洪波还将对国家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给出自己的初步计划。

25日上午,听完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李晓东的管理艺术报告后,高洪波就会启程去上海向布拉泽维奇取经。据悉,高洪波将和宿茂臻、付博、区楚良等国字号教练赶往上海,集体观摩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26日,他们将现场观摩一堂国奥队的训练课,27日观看国奥队的比赛。

国字号教练的发言并非昨天会议的最后内容,美国奥委会特邀运动心理专家、美国佐治亚州坎纳少州立大学运动心理学终身教授王晋博士专门讲解了世界杯的技术细节,今天这位专家将继续讲述运动心理,时间应安排在高洪波报告的前后。

明天将是本次教练研讨会最后一天,按照之前的安排,中国乒乓男队资深老教练李晓东将为足球教练们讲述训练创新与运动队管理心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