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总结亚洲杯 首度明确国足目标打进2014

2011年02月24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总结亚洲杯 首度明确国足目标打进2014

秦云微博截图

高洪波总结亚洲杯 首度明确国足目标打进2014

高洪波总结亚洲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今日上午于香河基地举行的全国教练员大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进行了国足亚洲杯总结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阐述了中国队的核心目标:1、尽快提高中国男足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2、把握项目规律,寻找致胜法则,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3、打进2014年世界杯的32强。

今日上午,香河基地,在全国教练员大会上,高洪波首次在公开场合总结国足亚洲杯,根据腾讯体育记者秦云现场微博直播,高洪波在总结报告开始阐述了中国男足的三个核心目标:1、尽快提高中国男足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2、把握项目规律,寻找致胜法则,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3、打进2014年世界杯的32强。

高洪波表示,中国男足的技战术风格要体现在两点:1、符合中国球员特点;2,符合世界足球发展方向。速度、灵敏、技术、纪律性强,这几个特点是中国球员被欧洲所认可的,所以要结合这几个特点。世界足球发展方向则是: 1、追求控制。90分钟的比赛真正有效的时间在60分钟,多数情况下,能够控制比赛意味控制结果。2、追求速度。追求球的运转速度,球在脚下的快速出球的能力。像巴萨的传球,球在队员脚下停留的时间越来越短。到了前场如何完成最后突破与得分,更多在于拥有什么样的球员。

对于国足防守,高洪波表示,我们追求从中场开始多层次的防守,防守时主要依靠中后场的7人进行防守。在进攻端,边路突破是中国队主要打法,因为拥有一些具备这样特点的球员,比如冯仁亮等队员,所以这是我们主要选择的进攻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在总结报告里引用了一段郭德纲相声视频,引起了全场听众的注意。

随后高洪波谈到了本届亚洲杯出征前的目标:1、体验备战效果(训练,复合团队)2、了解队员参战能力,仅3人打过亚洲杯3、搜集对手信息4、小组力争出线。不过高洪波在总结中承认情报收集工作严重不足,对比赛里出现的变化准备不足。

在高洪波总结之前,现任FIFA技术官员,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总结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他谈到中国队全程贯彻阵式,后防四将紧密,防高空球进袭能力佳,左路进攻具威胁,定位球是重要得分手段。

相关微博:

秦云#国足亚洲杯总结#又在放国足的视频,踏上征程MV

2011-02-24 11:09: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