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名记微博曝莱曼返阿森纳 负责青训向温格学习

2011年02月23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微博曝莱曼返阿森纳 负责青训向温格学习

张玉强(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曾在海布里留下人生中最珍贵的5年岁月的德国门将莱曼,又将回到他深爱着的阿森纳。2月23日,《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足球编辑张玉强在其腾讯微博中透露:“莱曼将重返阿森纳,担负起青少年队的教学工作。”

张玉强老师在其腾讯微博中写道:“莱曼大叔最近将返回阿森纳,给青少年队传道授业解惑。大叔离开阿森纳2年半了,去年夏天从斯图加特退休后,他以担任德国电视台评球嘉宾为生,虽然大叔将来更想成为一名足球总监,打理转会事宜,但今夏他将与埃芬博格、绍尔、卡恩等人一起在科隆攻读A级教练证书,3月将待在阿森纳青少年队工作。”

2003年莱曼以希曼接班人的身份加盟阿森纳,在海布里的5年时光中,莱曼既有见证了阿森纳在03-04赛季不败伟业的经历,也有在2005年足总杯决赛扑出斯科尔斯主罚的点球并助阿森纳摘桂的荣耀时刻,也有在07-08赛季因表现不佳而被温格打入冷宫的心碎记忆。阿森纳的球迷不会忘记莱曼,因为莱曼卓越的才华与顽皮的性格带给了他们太多的快乐。

2008年离开阿森纳之后,莱曼加盟了德甲的斯图加特,效力2个赛季后退役,成为了德国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他诙谐幽默的解说风格得到了广大德国球迷的喜爱。在担任解说员之余,莱曼也一直努力进修教练课程,并与好友卡恩等人相约,参加今夏在科隆举办的A级教练证书培训班。

在正式获得职业执教证书前,莱曼即将重返他深爱着的阿森纳,担任阿森纳青年队的授课工作,为年轻球员讲解足球技术并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据悉,当莱曼向昔日恩师温格发去“求职信”时,温格立刻表示了热烈欢迎,令莱曼深受感动。莱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已经准备好了,去为阿森纳的孩子们讲几天课。”(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