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挖走16岁新小法 巴萨主席暴怒看台发飙

2011年02月22日20:17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挖走16岁新小法 巴萨主席暴怒看台发飙

阿森纳仅用35万就挖走了16岁新小法,巴萨主席在观赛时忍不住在看台上冲阿森纳CEO发飙

腾讯体育讯 据2月22日西班牙与英国媒体综合报道,随着阿森纳以35万欧元的廉价,再一次将一名拉马西亚16岁中场天才球员米盖尔挖走,双方俱乐部最高领导人在欧冠淘汰赛看台上的一番骂战也随即被西、英媒体曝光。巴萨主席罗塞尔讽刺阿森纳CEO加兹迪斯:“拉马西亚足球学校正缺一名校长。”

在2月17日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萨客场挑战阿森纳。虽然双方主教练在比赛前后均友好握手,但双方俱乐部最高领导人在贵宾看台上的气氛一点也不友好。巴萨主席罗塞尔与阿森纳CEO加兹迪斯甫一落座,便开始唇枪舌剑。

加兹迪斯首先向客人表示了欢迎:“我代表我的俱乐部欢迎你的和你的球员们到来。”罗塞尔反问道:“这话你对米盖尔说过吗?”16岁的米盖尔是拉马西亚足球学校极富天才的年轻球员,就在巴萨造访伦敦前夕,阿森纳刚刚以35万欧元的超低价将其挖走。由于西班牙法律禁止西班牙球队与未满17周岁的球员签署职业合同,因此这一漏洞在过去6年里屡遭他国球队利用,超过50名拉马西亚球员在17岁前遭挖,其中包括法布雷加斯在内的7名球员被阿森纳“盗挖”。

巴萨主席罗塞尔当面扯破了和谐气氛的窗户纸,阿森纳CEO加兹迪斯试图挽回气氛:“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关于合同的一切事务,都是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的。”对于对方冠冕堂皇的措辞,罗塞尔毫不客气地当面指责道:“我见过的谈判伙伴里,没有像你们这样做事的。”加兹迪斯反问道:“请问你所指的事情,有什么不妥呢?”罗塞尔笑道:“你们做什么事都是理直气壮的。”加兹迪斯一脸无辜道:“我不懂你的意思。”罗塞尔意味深长道:“我的拉马西亚足球学校的现任校长快退休了,你有合适的人选推荐一个吗?”

两位主席在5天前的这番唇枪舌剑,原本仅限于贵宾看台极少数人知道,但随着阿森纳以35万欧元廉价,将拉马西亚16岁中场球员米盖里挖走,这番对话才得以曝光。乔-米盖尔-托拉尔-哈勃是拉马西亚足球学校1995班最优秀的中场球员,在2010年11月他与另一名95班学员、非洲裔前锋东格尔被破格提拔进93班。米盖尔在一年前进入了西班牙U16国少队,并即将被提拔进西班牙U17青年队,瓜迪奥拉和恩里克也有意在10-11赛季结束时将其破格提拔进巴萨B队,

2010年11月下旬,巴萨主席罗塞尔曾签署一项文件,将包括米盖尔和东格尔在内的93班全体25名球员续约2年。然而2011年新年伊始,西班牙足协认定这25份合同当中有9份不合法,理由是米盖尔、东格尔等9名球员在2011年1月3日前未满17周岁。

巴萨与梯队年轻球员间所采取的抢救性续约举措,也直接催化了阿森纳挖角行动的进程,阿森纳原本打算在2011年6月,于本赛季结束时再以20万欧元与米盖尔签约,但这笔交易被提前了整整半年,阿森纳为此多掏了15万欧元的巨款。

西班牙《马卡报》副主编曾在上一次转会窗期间指出:“西班牙的劳动方案与西班牙足协的球员职业合同管理法案,存在不合理的缺陷,导致西班牙各级球队的各级梯队,存在程度不同的人才流失现象。我们不指望相关法案能让西班牙球队获益,至少应该达到不让西班牙球队继续吃亏的程度。”(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